IMG_1958  

2014.3.15更新

秋田新幹線今日起全部改用有紅色法拉利列車的E6來行駛,原「スーパーこまち(超級小町)」也不再使用這名稱,而是統一改成「こまち(小町號)」,這也代表原先跑秋田的E3系也將退出秋田新幹線,稍做改裝後再移至山形新幹線使用。
至於東京-青森間的新幹線車名也統一改為「はやぶさ(隼)」全部使用E5系(綠色)運轉,因而原來E2全面退出「はやて(疾風)」的運用,日後將只負責停站較多的「やまびこ(山彥)」。

------------------------------------------------

關東地區這兩來最熱門新幹線就屬這兩款,E5、はやぶさ(隼)】E6的超級小町號(已統一為小町號),新幹線東京站上野站往東北的月台兩邊,各貼滿這兩輛夢幻列車的廣告

写真 (53)写真 (54)  

前者以「MADE IN DREAM .」「21世紀の夢の超特急をカタチにしたら、こうなりました。」為廣告語,後者則有法拉利新幹線之稱。

 

因日本JR鐵路公司為有效運行,增加主線上的路線運輸量,也不會帶給偏遠地區不便,在前往山形及秋田採迷你新幹線運行方式,即同樣從東京或上野出發的新幹線,將依購票時決定車箱後,在盛岡時拆組開往不同目的地,碧綠色E5續開至新青森,火紅色的E6則轉成秋田新幹線開到秋田。

IMG_8099 IMG_8089

IMG_9993 IMG_9990

回程時亦同,兩輛新幹線會在盛岡交會後,併節運轉,兩組車一起回到東京站。

IMG_1957  

所以在盛岡車站時,最常看見許多旅客下了車,或上車前,特別守在新幹線月台旁,為的就是等這一幕,不過因過去一天只運行四班次(其他為E3小町號)的E6超級小町號,從2014年3月15日起往秋田的列車已全部以E6行駛,所以過去要等上這幕E5 E6玩親親,不是等刻意搭乘或等待,得碰運氣的情況,現在可不用再太費周章了。

 IMG_9691IMG_9694  IMG_9697    IMG_9688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