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田-千秋公園 (53).JPG   

尋著美麗線索,醉心櫻花漫舞城下町。

 如果旅行是為填滿記憶中美的線索,那秋田註定是為美麗而存在的城市。

 IMG_0232  

不論是印象中,視覺的秋田美人、味覺的秋田小町米,或忠心的秋田犬;亦或旅行中,讓我驚艷的武家屋敷垂枝櫻、被秋楓緊緊擁抱的田澤湖,或如大自然公園的整齊秋田市街。這才發現,秋田,光是散步就很迷人。

 IMG_4220.JPG IMG_0721.JPG IMG_0508.JPG IMG_0520.JPG  

 

初訪秋田市區,從東京出發,到達秋田市已是下午時分,安頓好晚上住宿後,利用天黑前在市街逛逛。五月初正值秋田春櫻盛開,原本是為了建築書推薦的秋田圖書館與美術館(2013年由安藤忠雄重新設計為新秋田縣立美術館)而來,卻在離開前被千秋公園探出頭的春櫻吸引,引領我走進花團緊簇的千秋公園。

 秋田-千秋公園 (29).JPG   

千秋公園原為佐竹藩久保田城舊址,在一次失火後改建為千秋公園,上千棵櫻花樹盤據的公園內,浪漫的美麗花海同步齊放,以粉紅溫柔包裝這過去用以作戰的軍武之地。佔地廣大讓我來不及走完,天色已晚。

   IMG_0300.JPG  

禁不住滿城美麗的邀約,翌日一早又趕來迎接陽光下、充滿元氣的櫻花盛會,遊客、攝影客擠滿了昨天還覺得空蕩的城廓。果然日本百選賞櫻地還是不虛其名。

IMG_0178.JPG  

我一直覺得北方地區總有種大氣魄存在,櫻花是、連坐在櫻花樹下吃著「花見便當」的遊客也是,不如東京人的拘束,不少遊客開懷地飲酒、唱歌,還有遊客竟不顧四周異樣眼光,在櫻花樹下開始靜心調息、練起功夫,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IMG_0224.JPG   秋田-千秋公園 (32).JPG 秋田-千秋公園 (68).jpg    

 

但就算錯過了櫻花,依山勢而建的千秋公園仍是個美麗的城市觀景台,何況除了春日,這裡夏有荷花池,秋楓正美,一樣值得前來。

IMG_4212IMG_4216  

秋田市區高樓不多,依著階梯步行上久保田城,可走到最高的「御隅櫓」。

「櫓」字在日文中原指城廓四周的角樓,通常是以射箭向敵人的攻擊要角,在舊城久保田城址內原有8座御隅櫓,但因失火關係,現存這座嶄新的「御隅櫓」是為慶祝秋田市100周年,而於1989年依當年模樣重建,館中並展示佐竹藩歷史文物,登上頂樓更可一覽秋田市區美景,天氣好時,連一小時車程外的秋田港、男鹿半島也盡收眼底。

IMG_1421.JPG 秋田-千秋公園 (38).JPG 秋田-千秋公園 (63).jpg  

公園內還有兩座神社,可是當地人許下未來幸福聖地呢,我就曾在境內遇過兩回婚禮,當中一回還是中西聯姻,看來來秋田美人的美譽也可很國際化了~

   IMG_0268.JPG IMG_4456.JPG IMG_0262.JPG IMG_0247.JPG    

本文摘錄自【日本東北.極上祕境:JR EAST PASS慢遊案內 

 

秋田縣觀光景點推薦

跟著小野小町 來到秋田探訪美人故鄉

角館武家敷及最美枝垂櫻@秋田角館

【秋田角館】紅葉下的角館武家屋敷風情

安藤忠雄 X 新秋田縣立美術館

漫步粉紅天空的櫻花隧道@角館檜木內川~秋田

辰子守護的田澤湖@秋田

【秋田】熱情又感動的夏日夜空稻穗~竿燈祭

跟著閃亮號きらきらうえつ訪酒田 一路心情也Bling Bling (上)

跟著閃亮號きらきらうえつ訪酒田 一路心情也Bling Bling (下)

DATA

門票:千秋公園免費,24小時開放;御隅櫓1009:0016:30

交通指南:JR秋田站沿著廣小路直走,約1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

 

秋田新幹線@怎麼搭

從東京/上野出發,搭乘秋田新幹線こまち號(小町號)/SUPER こまち即可前往秋田,因在東北新幹線的路段上(東京~盛岡間)通常與はやて並聯行駛,並在盛岡解連後單獨駛入秋田新幹線路段,因此全車指定席,一定要事先劃位。由東京至秋田,全程4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