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59    

 

不同於武家屋敷大道上纖細弱惹憐的枝垂櫻,檜木內川岸邊的染井吉野櫻正大張旗鼓,大肆綻放著春天訊息。

 DSC_5850.JPG DSC_5851.JPG    

站在紅色的橫町橋上往上流眺望,特別能看清櫻花隧道壯觀的氣勢。400株長達兩公里長的櫻並木一字排開,遇上盛開的幸運時節,一朵朵恣意盛開的櫻花有若棉花糖般,把河岸編織成一道幾不見盡頭的櫻花隧道。在日本花季當了好幾年純觀光客的我,這回總算有備而來,跟朋友在櫻花樹下,開心地吃便當、喝小酒,天南地北無所不聊。

 IMG_5648.JPG IMG_5713.JPG   

當年(1934年)為了紀念天皇誕生而於檜木內川旁栽植400株櫻木,如今讓角館成為東北最著名的賞櫻地。每年4月下旬到5月上旬櫻花季來臨,整個角館就會陷入夢幻般的粉紅花海,在湛藍天空與檜木內川的潺潺流水聲,一整列的櫻並木下,朵朵盛開的粉櫻,宛若少女燦爛笑靨般,迎風搖曳。
IMG_5648  

黃金周來時,還幸運地遇上角館櫻花祭。角館櫻花祭是每年大事,從420日至56左右,包括平福紀念館、武家屋敷通道及各館,或是檜木內川河堤邊,全天候上演著各類活動。

除靜態攝影展、美食展、傳統手繪、日式和物展等,另有身著秋田傳統服飾的少女們表演傳統舞蹈、舞妓哼唱秋田民謠,最讓我驚訝是連在東京著名的街頭樂團Everly也是受邀來賓,在河岸邊駐唱,把原本就人山人海的小城擠得水泄不通,加上豪氣爽朗的東北人,熱情而活潑,讓人忍不住喜歡起熱鬧。迎著河面微風輕拂,為數驚人的春櫻吹雪,混著春陽在空中漫飛,舞動春天氣息,也把溫暖灑落在心中。

 IMG_4537 

同樣是漫舞春櫻,在角館,含蓄內歛的枝垂櫻與恣意嬌氣的染井吉野櫻各展丰采,讓人同時收藏婉約與甜美兩種不同美感的櫻色。

 DSC_5572.JPG DSC_5641.JPG DSC_5688.JPG IMG_5459.JPG IMG_5490.JPG IMG_5508.JPG  

這也是我喜歡森山直太郎在「櫻花」一曲的多重詮釋,明明是悲傷的別離,但卻在曲末道出美麗期待:

 

さくら さくら いざ舞い上がれ永遠にさんざめく 光を浴びて 

さらば友よ またこの場所で会おう さくら舞い散る道の上で 

   IMG_4574 IMG_4535  秋田-千秋公園 (63)  

在不同季節到訪過好幾處傳統武家屋敷,肅穆內斂的武士精神,歷史總給人一種不勝唏噓的感慨,而我喜歡的,正是春櫻下,滿懷新開始的武家屋敷。

 

當春風吹起猶若粉淚般的櫻瓣,隨著櫻花綻放希望的芳心。別了!春天的角館,我依然期待某年的再相會。

秋田-角館 (67)   

IMG_5773   

交通指南

東京-(秋田新幹線,約3小時20分)-角館站;秋田-(秋田新幹線,約44分)-角館站

市區交通:從角館車站到主要的觀光區域徒步約在20分鐘左右,可以步行或租借自行車遊覽。但櫻花季因人潮多,建議步行。而在車站附件亦有人力車,可體驗另一種風情的觀光法。
角館觀光參考網址:
www.kakunodate-kanko.jp/

武家屋敷參考網址:http://www.kakunodate-kanko.jp/bukeyashiki.html#aoyagi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