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縣是水果之鄉,當中又以晚白柚、デコポン(柑橘類的一種,查了一下應叫凸椪,類似台灣的椪柑)、草莓而聞名。

不過這間位於南阿蘇的「ふれあい農園」最誘惑人的以健康有機法種植草莓,且採用無時間限制的採草莓吃到飽,加上品種多,不少都是九州當地特有品種,如ひのしずく、さがほのか(其他採品種包括:とよのか、紅ほっぺ、かおりの、ゆうべに),還可現買果醬。

吃得滿足外,來到一旁的「莓凛花」,還可在這小村落裡,一嚐正統法式甜點滋味。

聊天後,才知道原來這也是家族齊心齊力的溫馨事業。

來到甜點店跟女主人聊起時,才發現原來剛剛去採草莓的「ふれあい農園」是由他哥哥所經營,定位在觀光農園,更希望能利用這片天然資源的寶藏,讓水果更美味。於是取自一個旁溫泉的地利之便,以溫泉栽培方式取代過去的水,藉由重曹炭酸水中富含多數的礦物質,對於植物生長更具健康。每年12月~隔年5月以採草莓為主,7月後則為蕃茄季中。

一來是基於對草莓的喜愛,二來這裡的草莓種植幾乎完全不使用農用,且以米酢、燒酒、牛奶等調和來取代除蟲劑,且也不使用化學肥料,而是以有機堆肥方式,因此直接取用也不用太擔心農藥殘留問題。

對於草莓的熟悉度愈來愈高,對於草莓園的挑選,一是要有我喜歡的品種,二是要有當地特色品質,在這裡除了也有我喜歡的紅臉頰紅ほっぺ、福岡的「甘王(あまおう)」外,另一種甜度高的熊本縣產新品種「菊池蜜糖(ひのしずく)」,高達1萬株的栽培,加上這裡沒有時間限制,因此非常受歡迎。

只可惜我來訪時,因上個周末天氣好又是季節,加上到得有些晚,幾可成熟且大顆的草莓都被採光了,難怪後來找資料時,發現不少日本網友都推薦,要來一定要一早前來,比較能有豐盛的草莓可採。

採完草莓,雖然也吃了不少,但意猶未盡的滿足感,一旁便是菓子店「莓凛花」則滿足另一個胃。

出身於新潟的主廚藤井先生,從20歲一腳踏入甜點界後,便著迷於甜點世界的無限可能,也因期待自己有更寬廣的視野,除了在東京修業外,並與老婆兩人先後前後在澳州、法國、新加坡等不同國家的進行修業及工作,最有趣的是,311地震後,台灣人的愛心讓他對於台灣有了新的想法及認識,因此也開啟他前來台灣工作的念頭,而來到高雄85大樓的飯店擔任甜點主廚。

直到2015年1月時,因喜愛上老婆家鄉南阿蘇風景,兩人便回到這裡,將過去十多年來日本、世界各地所學、所見的收穫,化整成法式甜點的夢想,第一次擁有一家屬於自己的店舖。

採產地自銷方式,盡量都以當地大自然盛產的水果、食材做為洋菓子或是法式甜點的根基,也因此來訪時,正值草莓季,冰櫃裡滿滿垂涎欲滴的草莓甜點,都是一早摘自於一旁農園現作而成,十分新鮮,因此不少人還得特別預訂才吃得到。

 

而其他如泡芙、巧克力蛋糕,還有這感覺像和風的草莓菓子也是也都是店內招牌,試了幾項,香甜而不膩,叫人口水直流,吃進肚後真的是心滿意足。

ふれあい農園

地址:熊本県阿蘇郡南阿蘇村一関1273-1
電話:09079233001

開園時間:09:00~17:00

費用:12月1700日圓;1-3月1500日圓;4-5月1300日圓(以上為大人價,另有小學生/3歲以上/3歲以下價格)

網址:http://www.lemonet.com/~fureai/

菓子屋[苺凛香ばいりんか]

地址:熊本県阿蘇郡南阿蘇村一関1273-1

電話:0967-65-8228

營業時間:10:00~18:00(周二休,第二及四的周一休) 

網址:http://www.bairinka.com/

交通:

(1)益城熊本空港IC~第二空港線、西原村、俵山トンネル経由80分、阿蘇白水温泉[瑠璃]前
(2)熊本IC ~国道57線、長陽大橋経由、国道325線、阿蘇白水温泉[瑠璃]前

大眾交通工具:熊本站搭乘JR豊肥本線於「肥後大津」站下車,南口搭乘「南郷ライナー(LINER)」巴士至「吉田登山線入口」,步行17分鐘。(又或搭乘南阿蘇鐵道至中松站步行6分鐘)

南郷ライナー:https://www.kyusanko.co.jp/sankobus/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