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的城市,即便小鎮,我喜歡尋找專屬它的獨特氣味,那是旅行的記憶。

很多原因,讓越後湯澤成為我也算頗頻繁造訪的小鎮,即便多年來,除了車站內商場在幾年前有大幅改建,街區變化不算大,也因這樣,熟悉的氣味始終都在,包括車站前我最喜歡來一杯的〈水屋咖啡〉。

在溫泉鄉裡,來上一杯溫泉水咖啡,其實不算特色,但喜歡〈水屋咖啡〉,更多在於貼心的服務及氛圍。坐落在車站正對街,多年前來訪新潟越後湯澤時,便擇一便宜、一高級旅宿來住,剛好就在溫泉大街的一前一後。老實說,這十多年前住過許多日本在地味的高級和風老旅館,對於HATAGO井仙的記憶不多,加上當地並為特意留下什麼照片,

倒是後來因藝術祭、北陸新幹線未通車前,也常在這裡轉乘至富山及金澤,旅館附設的〈水屋咖啡〉,成了這一帶我的味覺記憶。

 

東北地區│交通票券 線上購買最優惠                               

【初次訂購輸入優惠碼0MPK2 (第1碼為數字0 )即可獲旅遊金100

(任選5日)JR PASS東日本長野&新潟鐵道周遊

7日)JR PASS全日本鐵道周遊券(綠色車廂)

7日)JR PASS全日本鐵道周遊券(普通車廂)

14日)JR PASS全日本鐵道周遊券(普通車廂)

東北地區│日本覆蓋最強 4G上網方案                               

平均1天超優惠價NT23(30天社群無上限+2G方案)~NT60(82.2G方案)http://goo.gl/ECCIiv(自專屬連結訂購再享50元回饋金) 

HATAGO井仙的〈水屋咖啡〉是溫泉咖啡的創始店,銘黃、咖啡色調的日本傳統建築,以昭和氛圍,卻完全沒有老咖啡館的煙霧迷漫與窄小感,

相反地,寬敞的空間,木作傢具的溫暖,對照起雪國寂靜的街道,微微昏黃的燈光,讓空間充滿溫暖外,不同於我一般喜歡坐在靠窗位。

這裡的大桌像是拆自大門,扣門環等還鑲嵌在上方,木桌深刻的紋理、厚實,與那帶些俏皮感的銅扣,一旁虹吸式咖啡壼的擺設,讓空間反而有種古樸與時光美感的結合,雖然簡單,但極其舒服。

 

在越後湯澤站這幾年重新改裝後,〈水屋咖啡〉也在車站內設有分店,先前在這裡轉車往返金澤時,常會帶上一杯在車上後,但若可以,還是極推薦到店內使用。因這裡的咖啡,是以法國壓壺及溫泉水煮的。

以我對咖啡很有限的品嚐經驗,法國壓壺因會留下較多咖啡油脂,只有豆子新鮮,水質夠好,便能喝出咖啡的濃郁及醇厚香氣。

但重點也因容易萃取過度,因此時間的掌握相對重要。在店內點杯咖啡後,店員端上法國壓壺咖啡的同時,會一併附上沙漏,精準的時間測量,待沙漏漏完後,將法國壓把手壓下,馬上將咖啡自濾壓壺中倒出杯中,中深焙的咖啡,味偏濃郁,但喝來卻十分柔和順口,雜味不會過多,味道十分純粹。

奶油瑞士捲是也店內招牌,不同於一般的瑞士捲,這裡是以新潟米做成蛋糕,口感柔軟綿密,連向來不是太喜歡奶油的我,這裡的吃來雖濃郁,但口感還算清爽,也不會過於甜膩,還有有股淡淡的香氣。

街道的四季我都經歷過,但水屋咖啡館裡,一杯咖啡時光,如同等候中,緩緩流滴的沙漏,那是時光的模樣,讓人記住一個城市的味道,何況步出咖啡屋,前方免費的足湯,也是串聯溫泉街道的小鎮標記,讓人身心都暖暖的。

更多新潟縣旅行~

http://aliciaisme.pixnet.net/blog/category/1602394

 

地址:新潟沼郡湯澤町大字湯澤2455
電話:025-784-3361
營業時間: 9:0018:00L.O17:30

交通:JR越後湯澤站,西口出站正對面

:http://nmaya.net/about/index.html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