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38.JPG  

向來不喜歡擁擠與吵雜,所以每回來訪大阪,時尚的大阪、梅田車站一帶,帶些悠閒氣氛的大阪城、毛馬櫻之宮公園一帶都是我偏好的住宿地點。

當中最喜歡的兩家,一家便是日本皇室也愛的〈帝國飯店 大阪〉。(點我看房價)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IMG_8510.JPG  

風塵僕僕下了飛機,來到大阪站搭乘接駁巴士直達飯店Lobby迎面而來的涼風與透過落地玻璃的綠茵風景相互連結,吹散了初夏大阪街頭的溽氣,大廳中的服務人員個個訓練有素,很快將一車的引導至2樓櫃台check in

IMG_8900.JPG  

大阪帝國飯店外觀不似百年歷史東京帝國古典而是極為現代感一進到大廳,便鮮明感受到帝國」的純正血統與氣派。

和許多美崙美奐的五星級連鎖飯店相較,僅20年歷史的帝國飯店 大阪,承襲百年東京帝國飯店的設計風格,高挑寬闊的接待大廳,碩大的季節花卉盆景或是藝術器皿矗立在大廳中央,多角形對稱式的四層燈飾高掛其上,傳遞的是20世紀的高貴典雅,展現的又是氣派品味。

 IMG_8884.JPG IMG_8892.JPG IMG_8895.JPG IMG_8898.JPG  

淋漓盡致地發揮了咖啡色調的低調質感特色。

大阪帝國飯店走的是裝飾藝術,豪華而簡約的風格應用空間中,轉換成粗大的樑柱流暢而銳利的地毯與壁面線條、優美的幾何造型,整個大廳看似極具高度裝飾,但不是金碧輝煌,也非舖張奢華,而是一如日本給人印象,看似內斂,實則帶著自信優越感的格調,在富麗堂皇中,多了皇族、貴族氣息,讓人彷若走進二十紀初的皇室,徜徉在沉穩而優雅古典藝術世界裡。

 IMG_8875.JPG IMG_8898.JPG  

極喜歡帝國飯店 大阪的周邊環境。

以交通而言,對於多數人可能覺得不若大阪梅田或是難波一帶便利(但全天候有接駁車來往飯店與大阪車站),但正也因遠離了高樓密集區,佇立於大川旁的帝國飯店,樓高24層樓,是這一帶唯一的河岸高樓建築,因此房間、餐廳的視野極佳,門口便是水上巴士「Aqua Liner」其中一站停泊站(共有4處乘船處,可巡遊一周中途下船。來趟水都浪漫之旅都很方便

春天時,這裡是大阪最熱門的櫻花名所,離造幣局也同樣在步行之距,而且而我來訪的初夏,眼前一片新綠展開,映照在川面上,讓濕溽的空氣裡,流通著一股清香的芬多精。

IMG_8491.JPG IMG_8492.JPG  IMG_8515.JPG IMG_8526.JPG IMG_8532.JPG   IMG_8496.JPG IMG_8556.JPG IMG_8558.JPG IMG_8559.JPG     

這回住宿在19~21樓特別樓層,需要另外插入房卡才能到達。特別的是,在特別樓層有專屬的服務人員,才一進房沒多久,著和服的服務人員便來詢問要使用的飲料,有任何需求,也只一個按鍵便能找到他們,日本傳統旅館特有的「款待之道(おもてなし)」,這裡完全感受到。

 IMG_8463.JPG  IMG_8346.JPG IMG_8350.JPG IMG_8456.JPG    

這回很幸運被升級成超大的Junior Suite 房型,房間足足有60平方公尺之譜,婉約的玄關、客廳、臥房外,在客廳、臥房間設有木拉門,輕輕拉上,便成了獨立的兩空間。

IMG_8408.JPG IMG_8413.JPG IMG_8416.JPG  

一側面對著川水綠意的公園,而我住的房間則是面對大阪、梅田一帶的高樓林立區,絢爛的夜景成了最大特色。

 IMG_6599.JPG IMG_6600.JPG  IMG_8352.JPG IMG_8727.JPG  

房間延續飯店整體設計,走的是古色古香的歐洲裝飾風格,但設備卻十分新穎,電動窗簾外,做到真正的乾濕分離衛浴設備更是讓人喜愛,即淋浴與浴缸一間,還有一間蒸氣式的三溫暖室。

 IMG_8424.JPG IMG_8661.JPG  IMG_8650.JPG IMG_8660.JPG IMG_8670.JPG

這裡也是房間內音樂的開關,相較於看電視,我更喜歡將音量調大,在曼妙的古典樂聲中,望著窗外景致,拉高城市的距離,享受這沒有人潮壓力的舒適空間。IMG_8737.JPG IMG_8742.JPG IMG_8743.JPG  IMG_8387.JPG IMG_8391.JPG IMG_8394.JPG IMG_8402.JPG  IMG_8677.JPG IMG_8737.JPG  

來訪大阪太多回了,沒有非去不可的目的地,川水流經、綠意包圍的帝國飯店 大阪〉,反而讓自己可以在連串工作前,享受都心的身心慢旅

 IMG_8594.JPG  

帝國飯店以接待日本皇家家族、政商名流聞名,加上現在有半數都是外國客人,因此飯店內服務人員英文流利,服務更是到位。

不過會選大阪帝國飯店還有一個原因,飯店內設有多家風格迥異的餐廳且全是日本極受歡迎的名店,大阪帝國飯店雖然沒有東京高達10多間之譜

但包括著名的米其林名法國菜名店Les Saisons」、銀座江戶前壽司 久兵衛、大阪180年日式高級料理「灘萬」也都有不但是其他飯店所不能及多種選擇外讓人不用舟車勞頓或大費周章預約便可優雅地享用這些名店料理

 

晚餐預約了位於24樓天空餐廳的銀座「江戶前壽司 久兵衛」,坐在板前看著師傅的手藝、細膩的服務大口吃進這日本傳統老滋味。

 IMG_8602.JPG IMG_8612.JPG IMG_8615.JPG IMG_8621.JPG IMG_8625.JPG IMG_8626.JPG IMG_8629.JPG IMG_8636.JPG  IMG_8639.JPG  

夜晚來到23樓的酒吧,刻意挑了面窗位,好以俯瞰大川沿岸的大阪城夜景。流光溢彩的高樓燈光,提亮了黑幕下的朦夜色,本只是想來欣賞夜色而前來,卻在點酒時猶豫了起來,晚餐才喝了不少清酒,這下各款東京帝國飯店不同里程碑的紀念雞尾酒,讓我突然難以抉擇最後點了杯東京帝國飯店開業100周年紀念雞尾酒,以萊姆為底,加入檸檬桃汁,微酸、微甜,佐以眼下大阪城內綺麗夜景,拉開高度的大阪,果然迷人。

 IMG_6581.JPG IMG_6589.JPG IMG_6592.JPG IMG_6594.JPG IMG_7090.JPG  IMG_6577.JPG  

入睡時更察覺這飯店的好,不論是隔音效果、溫度調控還有最重要的寢具讓人一夜好眠

IMG_8432.JPG  

翌日早餐前特意來到樓下的雕刻小徑散散步,以新鮮的空氣及親水的綠意全身的細胞

 IMG_8496.JPG IMG_8556.JPG IMG_8558.JPG IMG_8559.JPG  

旅行是用來刺激五感發現新鮮事的,在台灣多數習慣、也喜歡以洋食為早餐的我,決定入境隨俗,改變習慣,來份傳統的大阪日式早餐,當然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發現飯店的日式早餐,還是具有180年的大阪高級料理名店「灘萬」,點了平日很少吃得到的茶粥,加多達十多主菜及冷、熱配菜佐晨間美好陽光及眺望下的綠地公園與大川,來段優雅的慢食時光

 IMG_8681.JPG IMG_8687.JPG IMG_8707.JPG  

帶點浪漫的懷舊氣氛醞釀出的空間品味一直是我極喜歡的風格,大量保留當年美國建築大師萊特的設計理念,優美線條所拼湊起的紋樣,與大燈與戶外光線相映成輝的全新視覺體驗當年曾是水運要塞的大阪,至今仍有一處充滿20世紀的絕代風華,與壁上後現代的掛畫,交融出另一種美學新天地。

 IMG_8576.JPG IMG_8898.JPG  

沒有東京帝國飯店的百年歷史,僅20年歷史的帝國飯店 大阪外觀新穎內部設計則承襲東京的,以百年經典為概念磅礡大氣下,骨子裡的還是道地而細膩的貼心服務。

 IMG_8478.JPG  IMG_8871.JPG  

因而原本沒有在規劃中的「峇厘島風SPA及英式下午茶」,也算成了這次旅宿中,另一個小驚喜了。

兩個小時的芳療手技,讓身體得到完全的放鬆了,胃口也跟著開了。來到1樓「The Park」享用下午茶正好當作正餐吃。

IMG_6609.JPG IMG_6618.JPG IMG_8772.JPG  

美食是一種氛圍,綠意美景在側,耳畔邊傳來的是現場小提琴演奏聲,慣於輕聲細語的空間裡,來份正統的英式下午茶,美味的紅茶,三層盤架裡精緻的鹹食及甜點,下層的三明治、烤餅,中間層的英式Scone、水果乾,最上層的蘋果派、迷你法式甜點,味覺由清淡到濃厚,從鹹至甜,每一項都讓人滿意極了

IMG_8489.JPG  IMG_8802 

IMG_8818.JPG IMG_8828.JPG IMG_8831.JPG IMG_8837.JPG     

隔著落地透明玻璃,戶外風景與陽光映襯在餐桌上,飯店裡溫度舒適的涼意,像是穿過樹梢林蔭下的輕風,現場演奏的樂音在耳際邊輕語,我望著不時穿梭其間行色匆忙的上班族,此刻突然倍覺幸福。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IMG_8793.JPG  

 IMG_8783.JPG  

址:大阪市北区天満橋1-8-50

電話:06-6881-1111  
交通 : 可在JR大阪站(櫻出口)搭乘飯店Shuttle Bus  直達飯店(每日8~21每隔10~15一班,搭乘地點及時刻表http://www.imperialhotel.co.jp/j/osaka/access_map/bus.html)

JR JR線「桜ノ宮」站(西口)步行5JR東西線「大阪天満宮」出口1步行約約10
下鐵:地下鉄堺筋線「扇町」站(出口4步行10鐘;地下鉄堺筋線・谷町線「南森町」站(出口3步行約12 

官網:   http://www.imperialhotel.co.jp/j/osaka/ (日文)

   http://www.imperialhotel.co.jp/e/osaka/index.html (英文;另有中文頁面,但介紹較簡略

飯店預約:帝國飯店 大阪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