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86.JPG  

東京近郊第一高山高尾山」對於東京人,可說是從小最熟悉的戶外見學地,從東京都心前來,自新宿搭乘京王電鐵不到1小時時間,戶外已由高樓林立轉換成群山包圍特別是每年楓紅時節,不但是全球登山人數最多,更將這座小聖山推向米其林指南的名山。

IMG_0555.JPG IMG_0630.JPG IMG_0669.JPG  

便即如此,京王電鐵仍極力在不破壞這原林的大自然下,邀請名建築師隈研吾操刀,重新打造一座結合當地自然風情,兼具觀光性質的車站,並附設高尾山溫泉設施,並讓高尾山觀光價值再提升。

  IMG_0544.JPG IMG_0684.JPG  

隈研吾近年在東京幾乎年年有新作,而他的建築建材、傳遞的空間語彙也極為鮮明。2015年春日京王高尾山口站完工後同年10月底完工的極樂湯,可自車站側方的竹林通道直接連結,一氣呵成,風格更是鮮明。

  IMG_0533.JPG  IMG_3553.JPG  

IMG_0528.JPG  

來過高尾山幾回,僅記得戶外風景—有趣的錯置藝術美術館,再來便是商店街及高尾山登山,對於車站向來沒有什麼印象。刻意選定在高尾599博物館及【極樂湯】溫泉皆完工後的11月楓紅季前來,來訪當天,原本陰雨天氣瞬間放晴,此時車窗外高尾山蔥鬱的意山被層次紅葉所取代,心絮也跟著飄走,一心只想快快登山追逐楓葉去但嶄新且有型的車站建築一下車便又拉住腳步,喔對了,此行來訪主要還是想拜訪隈研吾新作呢

 

正因車站佔地面積不大,能發揮空間有限,以高尾產之自然木作為主要建築結構,如折紙般大型棚架方式,透過高低排列方式呼周圍山景,讓人與地景立即連結。

IMG_0527.JPG IMG_0541.JPG  

 IMG_0511.JPG  

  IMG_0536.JPG  

「京王高尾山溫泉—湯」是日歸型的溫泉設施,位於車站後方,從車站旁即可依著指示,穿過建築師打造如竹林小徑般的車站通路,即可來到

 IMG_0513.JPG IMG_0517.JPG  IMG_0688.JPG  

那像是穿過時光隧道,極樂湯雖極為新穎,但是開工後,因地層堅固,讓工事屢屢延期,從最早原訂2013開幕計劃,最後花了四年多延至201510底才正式開幕。如許多溫泉觀光施設,在極樂湯除了內湯及戶外露天溫泉外,另也有用餐處及名產販售處。但不論是否泡湯得買票入場才能來到裡面用餐及享受設施。

 IMG_0518.JPG  IMG_0522.JPG  

極樂湯的湯泉種類繁多,主要分成内湯及露天湯泉,前者包括檜木風呂、水風呂、三溫暖烤箱,而露天溫泉則設有石造舖成的炭酸泉風呂及天然溫泉的岩風呂等,稱得上十分完善的湯泉設施。(館內來訪時人多不便拍照)

 IMG_0522.JPG IMG_0530.JPG  

高尾山是東京人的山岳靈修道場,也是日本人喜歡談的強運能量地。6登山步道任意選來到高尾山爬山,享受的是大自然洗禮下,那芬多精與汗水交融後的通體舒暢,而爬完山,讓身體浸泡在天然泉水裡,洗淨微疲憊的身體,那從泉湯而得到的身心療癒,可是讓五感同時接受這天地間的種種好與處處美。

IMG_0682.JPG   

 

地址:東京都八王子市高尾町22297

開放時間:8:00 23:00 (最終入館2200

入館費用:一般大人1,000円、兒童500; 旺季~大人 1,200円、兒童600

休館日:年中無休(但有臨時休館,請上網確認)

交通京王線「高尾山口」站步行4分鐘

網址:http://www.takaosan-onsen.jp/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