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里濱 (11).JPG 七里濱 (13).jpg  

電車離開江之島站後,開始走進市井小民的日常生活中,魚店、海產名店街道中,車速減緩,車掌人員不時得探出半身確認安全性。隨後探訪民宅間後巷,陽台上的魚乾、棉被幾近觸手可及,然後一個轉身又鑽進矮木下的綠色隧道,像是偷窺後一溜煙讓人追著跑,才想按下快門捕捉這一幕,此時人車行經的地面劃出道弧線軌道,而電車早已大方躍上馬路奔馳中、一同渡過神戶橋,直到過了腰越站後,才由與一般車輛併用的道路恢復成鐵路專用路軌,此時大海再度躍入眼簾。

 IMG_3799.JPG IMG_3807.JPG IMG_3812.JPG  

鎌倉高校前、七里濱(七里ヶ浜)、稻村崎(稻村)這幾站,電車沿著海岸線而走,這段也是以衝浪而聞名的七里濱海岸,從車窗即可望見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的天海一色連成美景,任一站下車後僅1~2分鐘步程之距,足下已踩著沙灘踏著浪,戲水客、衝浪客的笑顏笑聲像被放大般,變得清晰,也感染到我。

IMG_3752.JPG   

最喜歡的大概就屬鎌倉高校前站了。

這是離海最近的一站,說是車站,更像相模灣展望台,隔著國道134號,與七里濱海岸線相望,站在月台上即能眺望海邊的風光。木造的半面式月台,簡樸木造的支柱、座位、垃圾桶,還有往返的電車,充滿時光感,平常是無人車站,只有在學生通勤的繁忙時間會派員在閘口維持秩序,充滿元氣的學子,讓人忘了其實車站背後還是一片墓園。

 IMG_3747.JPG IMG_8251.JPG IMG_8257.JPG IMG_8265.JPG IMG_8291.JPG IMG_8299.JPG  

沒有特定景點卻擁有獨特的湘南風情,讓鎌倉高校站在1997年成為首批名列「關東車站百選」的車站。不過早在這之前,這裡就是許多連續劇廣告片,甚或動漫設定的場景,連一旁的平交道風景也是,比起以御靈神社前鳥居為背景,這站以海洋為背景的平交道更勝一籌,更因井上雄彥的《灌籃高手(SLAM DUNK)》大大加分,讓同樣以湘南海岸為背景的七里濱站王子飯店前平交道,就因停車場而遜色不少。

IMG_3774.JPG IMG_3841.JPG IMG_5883.JPG IMG_5902.JPG IMG_8348.JPG   

從出口步行1分鐘即可來到有趣的Y字型路,鎌倉高校往左上方爬坡,右側平交道即是動畫片頭曲中,江之電奔馳行經過後,柵欄拉起,晴子與櫻木花道隔著平交道在此相遇,背景湛藍的海水與晴子眼中的笑意,如同青春,閃閃發光。

IMG_8319.JPG IMG_8321.JPG IMG_8326.JPG IMG_8330.JPG  

IMG_8246.JPG IMG_8448.JPG IMG_8464.JPG IMG_8473.JPG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