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結大棧橋與紅磚瓦倉庫間的象鼻公園(象の鼻パーク&山下臨港線プロムナード),是橫濱港最早的開發地, 最早的樣貌僅是兩端突出的小規模,

 

1859年開港後,不斷延伸其腹地,從空中看來帶些曲線的長弧狀防波堤,形似象鼻而命名之。

東京近郊@橫濱~汽車道,日本丸,紅磚瓦倉庫

東京近郊@橫濱_大棧橋國際客船中心(大さん橋国際客船ターミナル)

IMG_6691.JPG  

IMG_6720.JPG 

隨著橫濱港一帶陸續結合觀光休閒的開發計劃,象鼻公園也在多年整頓後,在橫濱開港150周年日的2009年6月2日正式開放。

 

這歷史性的意義,加上位於港灣正中央位置,可以漫步在此,眺望海灣風景,前往港未來區、山下公園,都在步行之距,連當地人也當它是最佳散步區。

寬敞的象鼻公園分為開港之丘、象鼻露台(Terrace)、象鼻防波堤等區域,以象鼻露台為中心,綠丘坡道上是兩層樓高的象鼻咖啡館內,販售甜點飲品、簡餐,也有吉祥物「象」的相關紀念品,最特別的莫過於以餅皮及巧克力點綴而成的大象雙淇淋。

 IMG_6708.JPG   

從一旁步道來到小山丘,可眺望海濱公園外,難得一見的橫濱三塔城市風景也收在視野中

 IMG_6678.JPG

 IMG_6702.JPG  

象鼻公園的完成,連接紅磚瓦倉庫及山下公園,不過最貼心的規劃是在入口處,將昔日廢止的山下臨港線活化為民眾悠閒的散步道「山下臨港線プロムナード」。

IMG_6695.JPG

從這裡往上走,不但可是眺望紅磚瓦倉庫、大棧橋國際客船中心及象鼻公園的好視野,更是完整聯結昔日開港之道的重要關鍵,讓歷史優雅地融入今日全新的港灣風貌裡。

 

充滿開放感的公園內,除了設有橫濱開港150周年的種子紀念碑「(開国博Y150たねまる)」,幾乎每個月都在此舉辦各式藝文的活動,從靜態的裝置藝術到互動的全民活動,讓這裡成了橫濱新地標之一,每年10月11月也會利用公園內的藝術裝置舉辦燈飾活動,透過LED照明設計,創造出幻象的橫濱新夜景。

 

地址:橫濱市中區海岸通1

電話: 045-661-0602

開放時間:24小時開放(Terrace10:0018:00)

交通:港未來線「日本大通」站(出口1)步行3分鐘。

官網: http://www.zounohana.com/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