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89863061403_bc2  

 

對於海,我真是有種無可救藥的喜愛。

所以到海島旅行,成了我嚮往的方式。這本書我從第一次閱讀日文版時就非常喜歡,除了這是由穿梭在島與島之間長達40年的攝影師.加藤庸二,精選出100座別具吸引力的島嶼,另針對「遊島重點」、「小島資訊」及「島上名物」也有簡要的介紹,何況那島上關於海、路、草木及大自然奇觀的種種。

 

說真的,加藤先生精選他心目中最美的100個日本島嶼,我細數一下,我只去過八個,而且可能多數未訪的島嶼也不見得未來有機緣能到訪(我甚至覺得我能到訪1/5已心滿意足),但對我而言,這是本讓人可以跟隨著攝影師的雙眼、雙腳乘風破浪,站在島嶼中望向大海的感動。

9789863061403_b10 (1)9789863061403_b14 (1)  

 

書中的如直島、佐渡島、嚴島、小豆島、女木島等都是我曾造訪過兩三回,甚至更多回的小島,小小的島上總有許多難以忘懷的回憶及大自然教我學會的感動。

 

而過去有些我曾在對岸或附近,而未能搭船前往的福岡能古島、石垣島、竹富島、屋久島及庵美大島,又或是音樂節的新島等,我想很快都會是我下回的口袋名單了。

 

推薦給大家這本我極喜愛的好書。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39003

写真 (57)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