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97IMG_0993  

木造的JR原宿車站,復古而小巧,是見證原宿、表參道歷史最有力的說帖。 

不過1978年可是原宿、表參道轉型為流行聖地的躍進年。除了日本建築森集團百貨Laforet在此開幕,流行文化雜誌「アンアン」和「non-no」(ノンノン)也在同年創刊,大量介紹原宿、表參道一帶流行資訊及時尚情報,自此奠定原宿在流行時尚的地位,當年結合兩雜誌的「アンノン族」更成為流行族群的代稱。

 

原宿扮演起青少年的流行時代重鎮,是東京時尚先趨指標地,順勢發展出來的多元個性文化、豐富的街弄風情,其中號稱全球最大的旅遊網站「tripadvisor.com」根據過去三年的旅客評價貼文,發表了「外國人旅客評價為『最酷』的20個日本觀光景點」,其中第一名正是【竹下通】。

 IMG_3119.JPG  

短短的竹下通街道,夢幻、搞怪、新潮、Cosplay各式青年少潮流服飾、配件小店林立,略帶稚氣的少男少女讓隨時街上都無比擁擠,充滿青春活力。不過看準青少女這股卡哇伊的消費力,在「SoLaDo」開幕帶頭下,一改過往竹下通一間間小店風格,結合潮流服飾甜點美食及的複合式商場蔚為風潮,以粉紅色系的夢幻佈置,一次網羅當紅店鋪及熱門美食,讓夢幻美少女一次購足所有卡哇伊的妝扮元素,還可在夢幻空間裏,享用自助式甜點名店SWEETS PARADISE」。

 IMG_3121.JPG IMG_3123.JPG IMG_3124.JPG  

也讓後起之秀的「CUTE CUBE HARAJUKU」跟著開幕,並以集合所有可愛的力量,向世界發揚可愛文化」為目標,精選所有最能代表原宿可愛風的綜合商場內,除了各式服飾、雜貨,整間店有如彩色泡泡般,十分繽紛有元氣,1樓入口處及3樓露台廣場,還請來原宿可愛文化教父,也是人氣雜貨店「6DOKIDOKI」的増田セバスチャン氏製作彩色裝置藝術,連知名平價服飾H & M旗下副牌「MONKI」也首度在東京展店,可說是,來一趟還可見識當今最潮的新鮮玩意。

 IMG_3128.JPG IMG_3135.JPG IMG_3138.JPG  

每回假日一清早,清一色國高中少女早已在商場門口排隊,等著開門入店,與表參道上的經典早午餐店家形成兩大排隊族群的有趣對比

 

Cute club

地址:東京都渋谷区神宮前1-7-1
營業時間:B12F10:0020:003F 11:0023:00

交通:JR原宿駅竹下口步行4分鐘(地鐵「明治神宮前」亦可到達
網址:http://www.cutecube-harajuku.jp/
SoLaDo

地址:東京都渋谷區神宮前1-8-2

電話:03-6440-0568

營業時間:11:00- 21:00

交通:JR原宿駅竹下口步行5分鐘(地鐵「明治神宮前」站亦可到達)

網址:http://www.solado.jp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