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621   

神樂對街巷內,位於飯田橋另一側的東京大神宮,是全日本第一間創辦「神前之結婚儀式」的神社,即是在神明見證下結婚,不但入選日本前幾大戀愛神社,更是東京年輕女孩祈求愛情的聖地。

 

加上神宮已有百多年歷史,沿用了日本傳統建築風格、氣氛莊嚴,在如此神聖的地方跟情人終成眷屬,真是畢生難忘。神明證婚

 

其實東京都內幾大著名神社,委身在小巷弄的東京大神宮規模十分小,人氣卻超級旺,雖然觀光客並不多,但無論何時造訪,參拜信眾絡繹不絕

 

東京大神宮祭祀的是伊勢神宮的天照皇大神和豐受大神,算是神宮的分支。而伊勢神宮是日本總神的象徵,可說是日本人的心靈故鄉,位居重要神社地位曾聞每個日本人一直至少得至三重的伊勢神宮參拜一回,也好奇問了日本友人,倒是意外得到異口同聲的答案,只是原因各異,但最多就是遇上厄年(類似台灣的太歲年)。

 

因從東京到伊勢神宮路程遙遠,因此明治天皇的第三皇子(即大正天皇)便在東京興建東京大神宮,便於信徒參拜,加上怹與九条公爵家女兒九条節子(即貞明皇后)也是在此舉行婚禮,開始了日本「神前結婚式」,即在神社裡結婚的儀式有其正式規範,因此日本人稱東京大神宮為「神前結婚式發祥之地」。

 P1270630 P1270629 P1270624  

「神前結婚式」那種神聖而充滿喜氣的儀式,加上名人在此結婚,讓東京大神宮這幾年漸漸成為戀愛人氣神社尤其不少媒體網路社群都曾盛傳,許多人來此求神拜姻緣後,得到靈驗,在口耳相傳下,人氣不斷推增。

 P1270601 P1270586   

不過東京大神宮佔地可是一點都不大,相形十分樸實而小巧沒有如傳統大神宮的氣派大門,典雅的外觀、主殿堂則以木造的建築高床式穀倉,即彌生時代的古老日本建築樣式,蒼勁的老樹襯其側,最讓人印象深刻的便是令人眼花繚亂的各式戀愛籤。

P1270604 P1270595 P1270594 P1270589 P1270588 P1270587   

社境內各式各樣的籤詩御守及繪馬,總數高到1020種,除了季節花卉及生肖,多半與戀愛有關的,還十分分眾化,針對戀愛中的依血型或是分別的,甚至還有針對外國人的英語詩籤,古老神社,思想經營模式可十分現代化與國際化呢!

 P1270623 P1270620  P1270617 P1270610 P1270609 P1270605 P1270599 P1270598 P1270597  

繪馬掛架旁的彩色千紙鶴,隨風輕擺,果然連神社也十分神樂阪風.

離去時,還發現件有趣的事,神社將【心】藏身在社境各建築及角落中,可待自己細細去發現,找了一會,加上人群眾多,最終才發現一半,果真愛戀【心】得在眾人尋他千百度,那心卻在無名小角落的東京大神宮

P1270627 P1270626 P1270622 P1270619   

地址:東京都千代田區富士見2-4-1

交通:JR飯田橋站西口步行5分鐘

網址:www.tokyodaijingu.or.jp

東京大神宮繪馬  (繪馬圖摘錄自官網)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