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水瓶子的台北咖啡印象?還是我的台北咖啡地圖?

台北咖啡印象

翻開首頁,老樹咖啡。

印象中是一位外校極具品味朋友的邀請,那在口中散開的香氣,直至好幾年,餘韻猶存。

再翻,明星咖啡館。

跟著學校一群朋友前來,聆聽老師的故事,也品嚐這異國風情十足的老字號。

 

在那十多歲,還不懂品嚐咖啡的年紀,這兩家咖啡讓我打開咖啡館的門。

即便那時的我,不為咖啡而來。

 

習慣旅行的生活後,咖啡與城市記憶開始分不開。

巴黎,迷戀起咖啡,跟著香氣,一家一家尋訪。

維也納,即便半夜將至,仍為一家老咖啡館而起身前行。

胡志明市及越南街巷,隨意的簡樸中,幾個銅板,跟著人人喝起道地越氏咖啡。

東京的咖啡館,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下課後,常帶著剛買的新書,坐在喜歡的空間角落中,享受一個人的安靜;偶爾露天座中,看書看空間也看列車。

京都或新或舊的咖啡館,跟著音樂,品味慢哲學成了必要。

世界的旅行角落中,總少不了一個咖啡的停駐點。

 

很久後,突然想起我居住最久的台北城咖啡館呢?

依然在喝咖啡,依然在找尋好咖啡,卻少了一點旅行的觀察樂趣。

 

直到在水瓶子的網誌上,看著他"紀律"式的100篇咖啡館寫文,

似乎帶我走進旅行台北的咖啡館行程。

也幾回要他推薦咖啡館,又或約見面時,會選擇他極待拜訪的咖啡館。

也包括他與學長合作的集地咖啡館。

 

台北咖啡印象,收錄他記錄的五十家咖啡館,

二條通、公寓咖啡館、聞山咖啡、靈感咖啡、學校咖啡、私處咖啡館、Insomnia、朵兒咖啡館、COZY、咖啡黑潮、極簡咖啡佁、咖啡實驗室、果子咖啡館、有河book、淡水紅樓

不少家是自己也親訪過,也極喜愛的咖啡館,各自留下不同的空間與氣味記憶,也閱讀到水瓶子的咖啡觀感。

 

"咖啡館成了我另一個家。"

"一杯杯情感濃郁的咖啡 喚醒自己"

"原來,台北不是一座疏離的城市"

 

讀完五十家咖啡館與水瓶子的交集故事,

喜歡這樣描述,也投入每個咖啡館故事的水瓶子。

 

記得每回因工作忙碌,而截稿到天昏地暗後,

我也發現自己反而更喜歡書中自己描繪的城市,

有著自己走入每個景點、每條巷弄、每棟建築,又或每個因緣巧合的人事物,

的每一段,每好故事。

 

咖啡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不管在東京,在台北,或在世界的任何角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