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太喜歡鎌倉,所以不時來到鎌倉漫遊,看看海、喝杯咖啡,要則隨意逛逛小店,若有些時間,我通常會選擇住宿在鎌倉或至少是橫濱,雖然離東京市區很近,但在這逐年觀光客不斷湧進的城市,夜晚的隨意、清早的盡興,讓我寧可帶上小行李的重要,也會希望在鎌倉住上一晚。

鎌倉交通票券總整理http://aliciaisme.pixnet.net/blog/post/46394122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不過鎌倉的住宿不比景點多,加上考量常是早出晚歸,及我喜歡夜晚去逛蔦屋書店的習慣,所以多半我都選擇JR、江之電或是湘南單軌電車可到達的藤澤或大船兩站。不過住了兩車站附近多間商務飯店,若要擇一在價格、飯店類型的最愛,當屬「 8 hotel 」,不過這裡雖然屬神奈川縣,但就地理位置而言其實是在藤澤市。

鎌倉景點:

http://aliciaisme.pixnet.net/blog/category/1988638

超優地理位置及寬敞有景觀大房間

8 hotel 應算是設計旅店,離JR、江之電起站「藤澤站」(南口)僅2分鐘之距(兩車站位於不同建築物),從東京新橋站搭乘JR前來藤澤站僅40多分鐘,一下車往飯店方向,還會先行經觀光案內所,資訊一手抓,連湘南在地伴手禮也都有售。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從JR站2樓出了大樓,別急著往江之電方向,先下行人天橋沿著鐵道側走,經過便利商店LAWSON後, 8 hotel 就在右手邊,白天前來還沒有感覺,晚上回來才發現四周都是餐廳,比起大船,這裡也同樣熱鬧。

從入口處走到check in櫃台,餐車、桌球桌、摩托車,8 hotel的LOGO伴隨著庭院裏看似裝飾,又似實用的工具。

走進飯店裡,一種美式隨興、日風細膩的設計風格,真的得說,比較起這一帶的飯店, 8 hotel 上上下下的設計全是湘南寫意的連結情緒

除了 8 hotel 的設計品牌周邊商品,1樓餐廳裡,不論是室戶座或連結的戶外座區,挑高的空間裡,美式餐食平價販售中。

要不是鎌倉美味店家實在太多,加上我不是特別熱衷美式食物,其實就用餐氣氛,我個人蠻喜歡這裡的。

我訂的是最高樓層的G樓層的TWIN房,房間十分寬敝,雖然我跟朋友都是簡便行李,但習慣了東京房的慣性窄小,更覺得住在湘南的舒適,連洗手抬及浴室間也同樣寬敞。

不過最棒的是,窗簾一拉開,遠眺居然看得到湘南的海,雖然來到湘南,不就在於對海的氣味的迷戀,行程中走訪海濱是必定,

而這裡的海景也談不上無敵,但無預期海景房還是讓人莫名感動。

長型的書桌上, 8 hotel 品牌的馬克杯,一旁衣架上,吊著束口袋的吹風機,走進浴室,各式備品外包裝也全有著 8 hotel 的設計。

夏季的鎌倉,紫陽花開更添繽紛,但今年的夏,炙熱到讓人有些難受。

但我們都太常來鎌倉,早已沒有什麼非得到不可的景點,只是隨意走訪許多熟悉的紫陽花名所,也因天氣太熱了,臨時跑回飯店小歇後,才又趕在夕陽西下前,來到稻村之崎看海、看夕陽,也意外再次相逢富士山。

 

至於晚上,來到車行10分鐘左右的「湘南T-SITE蔦屋書店」看看書,對我而言,完美的鎌倉旅行,已不在於到訪什麼景點,而是住在這兒,感受夜晚與清晨,一切回歸到日常的鎌倉。

若要我挑剔,應就是網路速度不夠快這事吧!

【神奈川縣】湘南T-SITE︱蔦屋書店~從書店開始的鎌倉日常

IMG_1082.JPG

 

地址:神奈川県藤沢市鵠沼花沢町15

電話:0466-54-0880

交通:JR東海道本線(東京、新橋、橫濱)、小田急線(新宿)、江之電「藤澤」站(南口)步行2分鐘
網址:http://8hotel.jp/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