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間再訪南阿蘇,仍會列為我最想再次入住的飯店。

不過與其說飯店,更應以森林別墅來形容更為貼切,

如同訂房時,只覺得冗長而難記的飯店名【南阿蘇ルナ天文台 オーベルジュ「森のアトリエ」】,

對應英文【Luna Observatory Auberge「Atelier in forest」】後,

加上來到現場後反而完全理解,果真如其名,

像是藏身在南阿蘇森林裡的畫室小屋,這裡因空氣乾淨沒有受到太多污染,

離星空近,還有全日本難得一見的超精密望遠鏡,用眼睛來趟星空漫步,浪漫又科學。

 

要說缺點,就是交通不算方便,自駕最是推薦,從熊本過來僅40分鐘左右。

若像我這回是搭乘大眾交通工具的,雖然飯店官網有介紹兩條路線,

但因想順道體驗鐵道,最後是先來到南阿蘇鐵道的中村站,再轉搭計程車來到這裡(約莫10分鐘)。

【熊本縣】2018年南阿蘇交通(鐵道&巴士)及沿線景點探訪之旅

1986年創設的南阿蘇月球天文台】(南阿蘇LUNA天文台】),位置座落在阿蘇國立公園裡,

因相對地理位置較高,氣溫較熊本市區再低些,是家以標榜西洋料理宿的飯店。

當車一開到飯店的停車處時,眼前如歐洲鄉間的景緻馬上讓我愛上這裡,

鮮甜的空氣及四周景觀,馬上取代原來再三猶豫的地理位置。

日經媒體於2017年做過一項以「星空を楽しむ宿」的票選活動中,

南阿蘇LUNA天文台】便被日本人票選為第一名,其他還有許種票選活動中,

南阿蘇LUNA天文台】都一直是日本人的夢幻住宿,重點是代價並不高,

甚至等於市區商務飯店的價格,難怪很多人說它是沉浸在星空之樂的住宿第一名,真的一點也不假。

進到飯店CHECK IN前,先換上拖鞋,

從入口處、腳踏墊、空間內充滿星空主題的佈置,走得多是歐洲鄉村風格,

連飯店交付的鑰匙也是以飯店內有售的星空鑰匙圈,還附上一張從九州到宇宙的特急券,超有意思。

本館則以英國古典風格,雖沒有實際看到房間,

但包括演奏廳(不定期上演音樂會)、餐廳、天文圖書館,大量的木頭及暖色系,展現著典雅的品味。

而前方廣及2400坪大的花園裡,早春來訪,花卉尚未綻放,有展望台、鞦韆外,

卻一直找不到官網上那將主屋隱藏在綠色隧道的場景,

從房間走來主屋用餐時終於明白了,得夏日草木生長後來訪,便能望見這森林秘境的模樣。

在本館左側步行1分鐘的「別館」,則以獨棟、獨立玄関設計成別墅風格,

採用的木材還是自義大利進口的古紅磚及古木建材,

加上復古燈飾,一棟棟有如歐洲田園裡的小屋。

 

其實訂房前一直難以決定,因每個房型都讓人好喜歡,

會挑別館原是期待因離主屋,視野是否更好,不過看來應都差不多,

反倒是主棟這裡有小小的溫泉,而別館裡的浴室,則對向空無一人的草原,同樣讓人好喜歡。

飯店房數不多,但主館及別館卻有依不同人數的7種房型,

共同特色是都採用歐洲的木質設計,最後雖然選了別館,

但被升級到一間三人房型(這間更適合家庭來度假,因空間實在好大)。

充滿歐洲鄉間風格的設計,一進到房間後,比起網路上照片,更是寬敞得讓我好愛。

房間大不說,透過挑高及斜面屋頂開天井的設計,空間放大,採光極好,

即便一進來時還沒開燈,外頭還在陰雨中,處處都是開窗設計,空間十分明亮。

因我行李較大,所以我選了1樓房,但設計的巧妙便在於即便多窗設計,

不但能眺望屋外自然風景,人在屋裡卻不易被外面走動的人直視屋內,住來也很有安全感。

而在這度假小屋裡,原來官網寫得很適合長住,正在於房間大之外,

廚房、餐廳、客廳、書桌全規劃得完善,雖同在一個大空間,

但各居一隅,廚房設計更是從烤箱、火爐、微波爐、冰箱等一應俱全。

當然像我只是一晚過客,又吃過這裡準備的早、晚餐後,

下回來住,我一定還是會訂餐,因太美味外,一人含兩餐的費用也不過在1萬多日圓,

實在難以置信這樣的價位,享用的卻是如此高規格的服務

(順道一提,飯店人員的服務也很棒,又親切)。

入住時便約好的晚餐時間,用餐地點是在主屋入口處右邊空間。

雖然網站寫著餐廳是以「適當的份量,但每一道都是高品質」為特色,

但一餐吃下來,還是覺得好飽、好飽,到主食時根本都吃不下,幾乎全部給同行朋友吃。

不過正因這一帶的水質好、蔬果新鮮,

所以前面幾道蔬菜為底的料理,每一道我都好喜歡,

自然的鮮甜沒有任何菜味,最神奇是湯品,我一直以為是南瓜湯,因太甜了,

但又記得上菜時,聽到服務人員明明介紹是胡蘿蔔跟馬鈴薯,

香濃的味道讓我有些不可置信,又再次看了菜單確認,

還真是胡蘿蔔湯,好山好水種植下的蔬菜果然滋味完全不同啊!

以南阿蘇的新鮮食材為主,雖以西式料理為特色,卻是我個人很喜歡飯店的餐食,

一來是不過度精緻,帶點田舍風味,走的是精緻烹煮方式,

保留食材最多的原味,望著窗外逐漸轉暗的天色,享用一餐高雅而富情調的晚餐。

早餐則以西式為主,三款烤麵包,

外加香腸、蛋、沙拉、優格,果汁、牛奶及咖啡等飲品則是自助式。

其實向來我都不喜歡過度份量的早餐,

對我而言,一餐精緻、健康、好視野的早餐,可說是我最愛的早餐型式了。

當然,許多人特意選擇這家飯店,除了物超所值外,

最主要的原因還在於夜晚的星空漫步活動。

原來櫃台另一側便是星空戲院,有報名參加者(記得要五點前進到飯店預約)會在裡面集合後,

由飯店人員簡單說明後,隨即可將椅子調至近180度的平躺狀態,仰望上方星空,認識天文。

隨著穿過天文圖書館,來到3樓的觀星台,因個人興趣,我自己曾有兩三回皆因慕名這主題的飯店前去住,

每一家的型式都有些不同,不過就儀器設備,這間當屬第一名,

但就那麼不巧,卻是唯一我遇上雲層太厚,而沒有看到的一次。

一看到這機器,終於明白飯店為什麼取名「LUNA 天文台」,

LUNA不僅是月球,更應指的是這台無敵的觀看探測器吧!

今天入住的還有一對不知是哪個國家來的外國情侶,才發現工作人員的英文能力也不錯呢!

只是雖然努力讓我們再等等,是否有機會雲層散去,而得以觀看,

中間時間還秀出他手機保存先前透過這台儀器拍的星空

(天氣好時,據說可以直接在外面的庭園,以肉眼觀看滿天星光),簡直讓人太不可思議了。

所以說,為什麼我非得再來住一趟呢?

向來顯少碰到下雨的我,因曾在山梨八岳山麓參加過一回的星空探險後,就迷上日本的這類行程。

光是從官網看到介紹,飯店從四周大自然、設備、餐食無一不吸引我。

只是天空不作美,雖然來到這裡,大雨已歇,但雲層仍厚,

晚上參加了飯店舉辦的星空行程,最後居然徒留遺憾,

心內著實想再找個夏天或秋天,入住在這間南阿蘇月球天文台飯店。

當然若有人觀測到了,也很歡迎分享給我你的幸運~

 

更多熊本縣旅行規劃:

http://aliciaisme.pixnet.net/blog/category/2037802

地址:熊本県阿蘇郡南阿蘇村白川1810 

電話:0967-62-3006

交通:自駕者,可從熊本熊本IC經長陽大橋約40分鐘即可到達,或自熊本空港經俵山隧道,約60分鐘。

大眾交通工具,可從熊本站,利用特急たかちほ號(一天2班次)或たかもり号(一天3班次,途中經阿蘇空港)至高森中央站,再搭計程車約10分鐘。又或JR肥後大津站轉乘南阿蘇巡迴巴士至中松站,再搭計程車約10分鐘。

感謝網友AYUMU提點:高森中央因為巴士站,若等不到排班計程車,一是求助觀光案內所,二是可步行至南阿蘇鐵道線的高森站,因車站對面就有一家Kumamura Taxi 可以利用。

網址:https://www.via.co.jp/

九州地區│交通票券 線上購買最優惠                               

【初次訂購輸入優惠碼0MPK2 (第1碼為數字0 ) 即可獲旅遊金100

博多至熊本新幹線+熊本交通1日票
博多至豪斯登堡來回車票+門票
阿蘇火山一日遊

JR PASS九州鐵路周遊券(日本領取)-含北九州及南九州(3日/5日券)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