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漫步在德島市區,人不多。但一推開這家市區民宅裡的「はやしのお好み焼」,滿屋子的人與香氣,好提早到,因不到5分鐘內,別說座席早已滿,等著候位的人也不少,除了要應付店內絡繹不絕的客人,電話預定菜單的更是讓鍋鏟都沒停過,讓人見識到名不虛傳的最強人氣什錦燒店。

來到德島市,隨便問及觀光案內所,必大推三大庶民美食~德島拉麵、德島烏龍麵及什錦燒。乍聽還有些失望,這些別說德島,應是全日本各大城市都吃得到的美食,究竟有什麼魅力,讓當地人在在推薦?

【德島縣】「中華そば いのたに(豬谷)」本店~完全改觀,排隊也甘願的人氣德島拉麵

【德島縣】かねぎん坂野:來一桶木盆烏龍麵,大快朵頤德島鄉土料理

試過加入生雞蛋的德島拉麵、豪爽吃的木盆烏龍麵後,其實對於德島的在地美食極具信心,來到當地觀光案內所推薦的這家「はやしのお好み焼」,店內僅36席,為了讓什錦燒有最佳口感(當然可能也讓我們觀光客別浪費太多時間),雖然所有的餐桌上都附有鐵板,但只是用於保溫已上桌的什錦燒。

有別於許多什錦燒店家,讓客戶自己煎製,這家由店主林先生(はやし)經營的什錦燒店,在客人點餐後,主要由店主林先生、母親及另兩名的四人通力合作,有秩序地放入材料、翻煎、刷醬汁,據說一天至少有煎上150份以上,兩人默契十足外,在巨大的鐵板上一字排開更是十分有架勢,名列「什錦燒職人」應不為過。

多數我習慣點海鮮、起司口味的,但問了一下,這裡更有名的是蔥及德島特有的「豆玉」口味。

「豆玉」?看中文,大概猜得到應是豆類的一種,一問,原來是當地著名的金時豆,即紅豆。

老實說,要不是內店海報,當地人極力推薦,原本對於甜口感向來都沒太大興趣,這回一試,居然是當天連吃四種口味中,我最喜歡的。

金時豆算是當地品種的大紅豆,本身吃來就Q而軟綿,放進什錦燒裡,與刷過醬油的麵餅皮,意外融合,而吃咬下時,不但不會像如吃一般什錦燒有點偏鹹,反而放出豆的自然香甜,整個口感綜合得恰到好處,大力推薦來到德島,一定要試試。

便宜又美味的蔥口味,從外表即可看出餡多料實在。濃郁的醬油香氣,外皮吃來有麵粉的Q感,內餡青蔥濕潤,連以為會有蔥腥味,結果反而香甜好吃。

也不知是否上述兩口味太特別,且味道出色,反而這回吃了海鮮及起司口感,都讓我覺得表現平平。果然滋滋作響的鐵板聲下,要吃,還得吃吃在地味,那才是庶民料理的真精髓啊!

 

地址:徳島県徳島市南内町1-30
電話:088-623-7120
營業時間:11:00~20:00(周日休)

網址:http://www.hayashinookonomiyaki.com/

網址:http://www.hayashinookonomiyaki.com/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