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62  

前陣子日本好友送了我這份由「idea seventh sense」發售的〔Soil Drying Block〕珪藻土防潮磚。

珪藻土用於防潮的功能,很多人都使用過,現台灣也有不少以這為建材之一。日本出的這款Soil自然素材的珪藻土製作如一塊塊如巧克力磚,利用其超高吸水性,成為一塊塊乾燥劑,放進最怕受潮變質的鹽、糖或是粉裡,可對抗夏季的潮濕高溫,較不會因濕氣而結塊,甚或發霉

 IMG_7465  

其出產的珪藻土共有白/粉紅/黑/綠色四種,皆為素材的天然色,據說不同產地的珪藻土,其吸水率也會略異(不過我還沒有買到四種來使用,還不知道差異在哪),使用過白色是秋田產,一小塊是4*4公分,一排4個,使用時像剝巧克力般,很輕易剝下,其實挺有趣的。

看說明書寫著,若在使用過程中有點粉末產出也不用太擔心,這基本上是不會危害身體的,最好是避免水洗,但若真有沾黏到食材上,簡單水洗清潔後,一定要到完全乾燥後才能再使用。

IMG_7472   

從外觀到實用性,太讓人喜歡了,要購買也很方便(有樂町0101/澀谷的ヒカリエ、ルミネ池袋アトレ品川及吉祥寺都有),而且各式以珪藻土製成的廚房小物非常多,有興趣的人可點下列網站參考

https://idea-onlineshop.jp/?pg=find&qt=soil&x=8&y=7

這家廠商idea in其實旗下眾多廠品都很好買,BURNO烤盤就是其中一個品牌,而idea label更是包括各式廚房/旅行/時尚/美容等等,總之,有興趣的人下回可逛逛門市,價格也都在可接受的範圍內。

參考網址:http://idea-in.com/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