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009.JPG  

以往想到埼玉市美食,第一個想起的便是江戶時代便出名的鰻魚飯,但這一回來到埼玉市,發現這幾年的埼玉美味料理,還多了一向特色的義法式料理。

 【埼玉市】壽司割烹〔山水〕,一嚐浦和極品烤鰻魚飯 

常跟朋友聊起,每回跟日本朋友們吃飯,若不是我堅持日本料理,很少朋友會主動約日本料理店,倒是常約我吃義大利菜或法國菜,東京人喜歡義法料理,好像有點理所當然,不是稀奇事,但有趣的是,位於鄰近的埼玉市,在日本飲食2013~2015年的統計中,義大利麵購買量第一外,包括葡萄酒、起司都是名列日本各縣前幾大消費量,市區內還有許多義、法餐廳。

這一回來到位於「武藏浦和」站附近的〔Trattoria Azzurri〕(距離池袋不到20分鐘車程),這家曾榮獲埼玉市當地推薦的優良餐廳,是第一家成功以西歐蔬菜地産自消」為概念而經營的義法餐廳所有的食材都是來自埼玉當地類似台灣說的產地自銷

IMG_1018.JPG  

因看中日本有大量的義法料理愛好者,為了減少食物哩程,加上埼玉當地擁有適合這些歐洲蔬菜種植的先天優良條件,因此在市政府支持與新世代農業工作者通力合作下,讓埼玉市成了現階全日本歐洲蔬菜的最大栽種地,進而有「離東京最近的義大利城市」一名的稱呼各式歐洲西式蔬菜不但供應埼玉當地1000多家義法及和式餐廳,甚至是東京及全國高級餐廳中有高達120多家都是採用埼玉市所自行栽種的歐式蔬菜,未來他們也思考如何融入至日式料理中,以創意和洋料理,讓這些新鮮的歐式蔬菜在日本料理界發揚光大  

IMG_1054.JPG  

這實在是讓我驚艷的一餐,雖然在日本也吃過不少家價格不便宜的義、法餐廳,但老實說,還是頭一次這麼喜歡,除了覺得這樣一份套餐,怎麼同時是搭配比薩、義大利麵兩種澱粉類主食,每道都頗讓我驚訝。只是日本全翻譯自義大利文(?),所以雖然不斷問送上菜的服務生,但還是不太了解真正蔬菜譯名,倒是後來在餐廳看到這些蔬菜原型,多數都有印象。

 

pre-anti24個月熟成火腿搭配岩槻產的ルーコラセルバーティカ,類似芝麻菜,鮮甜中帶著微苦的蔬菜口感與甜潤柔嫩帶有嚼勁的火腿肉,讓人超開胃。

IMG_1013.JPG  

IMG_1016.JPG   

前菜另有一般以各式當地產的沙拉盤(バーニャフレイダ),色彩豐富,不同的蔬菜口感,帶給味覺不同的刺激,是我相當喜歡的一道。

 IMG_1020.JPG  

第三道是「シシリアンルージュのピッツァマルゲリータ」。

IMG_1022.JPG  

比薩要美味,使用使用薪窯是關鍵,店內大受歡迎的比薩,以450高溫燒烤而成,因此吃來麵皮口感Q彈又不會過度麵粉感,吃比薩,向來最喜歡的都是最簡單的瑪格麗特口味所以這道同樣深得我心離開前才知餐廳內負責比薩的大廚,原來曾參與「第13回拿坡里比薩世界選手權」,榮獲「季節感食材應用」的6位入賞者之一。

第四道的「だましゃものパスタ」,這道義大利麵其實也不錯,但因連著兩道澱粉類上桌,所以有點影響對這道的評價。

IMG_1025.JPG   

主菜可選擇當地武州牛肉或縣產豬肉,日本的肉料理,向來是不怎麼喜歡吃肉食的我也會喜歡我選擇的是埼玉產的豬肉以法式油封(コンフィ/confit)料理處理方式,鎖住肉的鮮嫩,而且沒有任何肉腥味,也難得讓我整盤全吃完。

IMG_1029.JPG  

 IMG_1031.JPG IMG_1033.JPG   

連最後的甜點也讓人滿意,由當地寄居町產的特級新鮮雞蛋製成的提拉米蘇,帶著濃醇咖啡酒味與香濃軟起司口感,吃來口感滑潤,交錯著苦甜層次的特殊口感,想更甜膩的,佐一點一旁的香草冰淇淋球。

 IMG_1044.JPG  

這一餐,總算讓我的日本味覺之旅,又開展另一個新世界了~

 

地址:埼玉県 さいたま市南区 別所 7-1-16

電話: 050-5592-5810(預約電話)/ 048-710-5300

營業時間:(周一~)11301500/(周一~周五)18:00~23:00; 周六17:00~23:00/ 周日17:00~22:00

交通:JR埼京線、武藏野線「武藏浦和」站步行1分鐘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rattoria.azzurri/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