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85.JPG  

20157盛大開幕的「リゾラテラス天草(L'isola Terrace Amakusa)」,是由餐廳咖啡館伴手禮店酒吧烘焙及外戶設施所組合成一個半開放的綜合觀光設施在如走入傳統漁家生活風景的天一帶,特別吸引人。

IMG_6206IMG_6468     

這裡位於上天草海灣上的前島上,緊鄰【珍珠中心(Pearl Center)】園區,同樣擁有海灣及浮島美景、天草四號橋橫跨眼前但這全新的設施結果如義大利小島般的設計空氣裡散發的海洋氣息與自在,加上帶點浪漫的設計感讓人猶如置身在國外老實說,一時還真無法與天草這一帶連結可在安排前往わくわく海中水族館SEA DONUT,又或搭船出海看野生海豚時,都可在這裡悠閒用餐因這裡可同樣由知名的船公司Sea Cruise〕所經營。

 IMG_5866.JPG IMG_5895.JPG  

以消失的界線為設計理念,來到這L’isola Terrace〕,不同主題的店家各成一區,但最棒的絕佳視野就屬咖啡館餐廳〔Plate Café L’isola〕。取自義大利島嶼之意,白色建築裡,從入口進入後,為了確保全店位置都能擁有良好的海景視野,因此內部設計以階梯式設計,一路往下。

 IMG_6210.JPG     

雖盡量保有極佳的大面積窗景,以便可以悠閒坐在室內,一邊在有暖、冷氣供應的舒適環境下用餐,一邊眺望松島一帶特有的海上浮島的景觀.

 IMG_6478.JPG  

但另一方面,以大量木條編織的室內設計,搭配或綠色系、或橘紅色系線條的傢俱,在乾淨的白色底裡,更增添空間的活潑感,融合義式風情的熱情,也帶出日式美學的簡潔,讓人很難不愛上這咖啡館,何況這裡的無敵美味的義式料理,看似高貴,但價格卻讓人滿意。

 IMG_6472.JPG IMG_6474.JPG IMG_6476.JPG IMG_6486.JPG IMG_6487.JPG  

不過因跟觀光遊船公司為同一集團,這裡有項特別的行程〔Sweet Cruise〕,便是結合甜點的套餐船行套餐。即先在餐廳內享用過午餐後,第二段行程則是來到船上一邊乘海而行,一邊享用甜點

以無敵海景為背景,在這自然的浮島絕色裡2016年時為了迎接天草五橋開通50周年紀念而特別找來列車設計大師與甜點大廚所組合成的無敵夢幻船ELUMIRA行程

IMG_6532.JPG   

這夢幻遊程共有兩條行程可選,有兩條行程可選,一是「天草五橋之2~5號橋的巡禮(1.5小時,費用為10000日圓),一是「世界遺產三角西港及天草五橋巡禮(即含午間套餐,共約3小時,費用為20000日圓)」,遊船由日本鐵道列車設計大師水戶岡銳治所設計,白色的內裝,以壓格的白色沙發座,高貴而浪漫。

img118  

至於甜點,則由熊本縣玉名市知名甜點店〔ロワゾー・ブルー〕主廚霜上明宏所設計,曾在日本重要的「Luxardo Gran premio」比賽中,榮獲2007年優勝的他,特別結合松島一帶的絕美海景,監修出三款不同口感的甜點。

 IMG_6533.JPG  IMG_6522  

第二個Sweet Curise中,先會在餐廳內用餐,以魚料理為主的套餐,光是第一道上來的前菜就讓人滿意極了。雖然實在太多歐洲來的外來語,有時也不那麼確定食物名稱但味道是沒話說。沙拉、Salumi最讓人驚艷的卻是以當地〔天草大王〕品種的雞肝做做的雞肝醬搭配麵包吃來細緻而完全沒有任何腥味

 IMG_6490.JPG IMG_6497.JPG  

湯品則為海鮮湯豐富的海鮮食材自然不在話下湯底味道厚實卻清爽

 IMG_6502.JPG  

至於主菜則為當地產的鯛魚佐以蕃紅花醬汁,帶出白魚肉的Q彈,也讓味道層次更豐富。

 IMG_6504.JPG  

實在太飽了,我用了季節的秋栗蒙布朗,甜而不膩外,極佳的栗子品質,吃來十分香甜。

 IMG_6510.JPG   

不過即便不乘船還是十分推薦一定要進到這餐廳內用餐所有食材都是善用且嚴選天草這一帶的新鮮漁獲或肉品及蔬菜,從外觀到內裝讓人在鄉間地方,說眼睛為之一亮是一定的,但原本擔心會不會只光有其氣氛的疑慮,倒是在這午餐中,完全翻盤,甚至相較於這幾天在這一帶旅行中,餐餐傳統日式餐點,這一餐更倍覺美味無比,且份量還超出預期的大,為了保有甜食的胃最後還不得不割捨主餐剩了大半,所以大食量的人可千萬也別擔心呢!

 IMG_6477.JPG IMG_6519.JPG  

廣場後方,另有一家以使用天草塩所製作的烘焙坊,這也是這裡最具人氣的麵包店,加上伴手禮店說天草是鄉下地方,可也有其充滿歐風的浪漫一隅呢!

IMG_6203.JPG IMG_6205.JPG IMG_6531.JPG     

 

地址:熊本縣上天草市松島町合津6215-162(天草4號橋)

電話:0969-56-3450

營業時間:11:00~20:00

網址:http://www.lisolaterrace.com/

交通:

FERRYJR三角港乘船約20

巴士~ JR三角站搭乘巴士約30鐘;自本渡搭乘快速巴士50(「前島」站步行1分鐘

Sea Cruise〕Sweet Cruise行程http://seacruise.jp/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