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3.JPG    

集合了世界名牌旗艦店名建築作品的表參道,在光鮮亮麗下,還有其他地方難以取代的質感在明治通與南青山這段甚是而來到南青山一帶PRADA為首,又是另一番新風格,看中這時尚裡的藝文氣息,藍瓶咖啡2號店便落腳在此,但早在這之前,便因COMMON 246讓我常留流在此。

 IMG_5606.JPG  

轉角喜來形容COMMUNE246」最是恰當

寸土寸金的表參道與南青山三丁目246國道交叉口,不論那條路前來,COMMUNE246」可各從第一個巷子轉進250大的L半露天聚落便奇妙地繁華的青山區。

 IMG_1842.JPG  

帶著朋友前來東京微熱山丘已不是第一回,本來就喜歡隨意穿梭在南青山巷弄又讓我突發奇想換條路走,木屋造玻璃門老屋風格的SHOZO COFFEE STORE」(總店位於栃木縣,自家烘焙咖啡豆)突然出現在眼前甚是奇妙沿著旁邊濃密的林徑穿過「自由大學」,原以為假日才有的市集、音樂舞台突然出現在眼前,一陣驚喜。

 IMG_1858.JPG IMG_5616.JPG  IMG_5621.JPG  

但仔細看了每家店,這沒有市集,反而像是經過妥善規劃的用餐空間,各式餐廳咖啡、酒吧及農夫市集各有小店面或餐車,不少還是小有名氣的店家,難怪中午時間人潮絡繹不絕。走到最到後方,才發現原來主要入口位於246國道上。

IMG_5651.JPG IMG_5654.JPG IMG_5656.JPG   

發現這都市裡的喘息空間,讓我每回來此都特別繞行來這,像是大樓夾縫裡創造出來的秘密空間,不拘謹,像是坐在巷弄裡的路邊用餐聽聽音樂心情格外輕鬆,隨著南青Blue Bottle Coffee 2號店開幕COMMUNE246」的人潮也愈來愈多但那自在的氛圍一直是我所喜歡的

 IMG_5633.JPG IMG_5635.JPG IMG_5639.JPG IMG_5642.JPG IMG_5643.JPG IMG_5658.JPG IMG_5662.JPG IMG_5667.JPG  

不過來了幾回,一直讓我最感興趣的不是店,而是這位於L型轉角的「自由大學」2層樓的狹長空間,好奇地問了工作人員「自由大學」真是學校才發現這可是現代社會流行的「社群」生活實踐版。

 IMG_1827.JPG  

學習、創業交流為主旨受到全球大環境及新世代的思維現今的日本人也不再以終身職概念進到企業不少人也開始重視自我學習及交流對創業有憧,因此這裡便提供給上班族的職場進修環境,不限任何學經歷,只要有心可在自由大學挑選課程進修,有心朝創業這裡也有提供低價的微型辦公室出租,還可共用會議室交誼廳等等。

IMG_1839.JPG IMG_1843.JPG     IMG_1829.JPG IMG_1832.JPG IMG_1837.JPG IMG_1838.JPG IMG_5623.JPG  

至於廣場中一間間的小店、公共空間,都是提供大家來此交流、輕鬆用餐的好選擇。當然若是技能成熟,而想成為授課師資,只要提出申請,通過後便可張貼開課訊息,每回在公佈欄上,便注意又開什麼課程,還真的五花八門,從心靈瑜珈烹飪到嚴肅的政經課程,都有人開,而每班多以招收數名的小班制,不論是為了發展第二專長、為未來創業而準備或是為興趣來的交流中,至少可以確定的是,自由大學已提供一個自由發展自己身心靈的萌芽空間。

 IMG_1846.JPG IMG_1847.JPG IMG_1848.JPG  

下一個開發案的空窗期而發展出來的COMMUNE 246」,最早以「246 COMMON」露天市集方式開幕20145月時一度暫停營運後才於同年12月再度以開幕並加進自由大學及Midori So2。位處南青山的黃金地段,該說它是個文創空間或是臨時市集,其實我無從下判斷但確定的是,「自由大學」這滿足時下現代人學習、交流的社群商業模式,讓東京人多了一處結合學習與休閒用餐的空間,也讓空間因人的思維而有了種種趣味的可能

 IMG_1816.JPG IMG_1820.JPG IMG_1824.JPG IMG_1831.JPG  

不確定這市集何時結束,但下回來到表參道、南青山一帶,無法親身參與自由大學的學習,至少也來這用餐、喝咖啡坐一坐,體驗這都會裡難能可貴的趣味市集。

 IMG_1822.JPG IMG_5667.JPG  

【表參道推薦】

GYRE旋轉大樓& MoMA Design Store

東急PLAZA(東急プラザ)表參道 原宿

安藤忠雄X表參道之丘 (Omotesando Hills )與同潤會青山公寓

隈研吾X微熱山丘鳳梨酥@表參道 南青山

奈良美智*A to Z Cafe

蔦珈琲店~南青山的秘密民宅咖啡園

Café Madu@南青山~美好生活與美味餐桌的想像

穿戴用的甜點秘密小屋~Q-pot.

 

地址:東京都港区南青山3丁目13 

業時間:11:00 ~ 22:00

交通:東京Metro「表道」(出口A4)沿國246號步行2

網址:http://commune246.com/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