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51.JPG  

想前往三春瀧櫻搭乘季節限定巴士下車處得步行近十分鐘路程才能來到這株千年櫻所在地。但沿途可是熱鬧得很,各式屋台小吃、當地農家產的蔬果、乾貨等等,讓人還沒一睹春櫻,眼睛已是琳瑯滿目,盤算著等等回程該帶什麼伴手禮了。

IMG_8799.JPG  

 IMG_8508 IMG_8507  

其實也不知原因為何,發現三春這帶最具人氣的小吃,便屬這以火直烤的三角油豆腐,好奇跟著排隊買了一份,油豆腐不油不膩,沾些味噌烤後,外酥內嫰,倒是吃得出豆腐好味道,但說十分驚艷,倒也還好。

 IMG_8872 IMG_8881.JPG  

而另一家廣告招牌也大,也是福島3大銘菓之一的「ゆべし」,則跟山形銘菓有些類似,但形體為三角型。最早是傳自西日本,在東南北一帶常可見到但作法略有不同

IMG_7488  

 IMG_8855  

但字面義為柚子餅的ゆべし,因東北一帶並不產柚子,而是以胡桃為主,這是因為在江戶時代前,胡桃可是珍貴的蛋白質及脂肪來源,因此在當時可說是珍貴的傳統和菓子,現今則是味美價廉的庶民零食了。

IMG_8864.JPG   

在福島多以製作如立體三角型為主裡頭則包有餡料另除了傳統口味外也有抹茶、芝麻等口味而在花開滿城的春櫻時節還有櫻餡料的ゆべし。下回來到東北一帶,不妨試試這外皮Q彈,帶著胡桃香的傳統美味吧!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