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228.JPG  

依館山而建的船岡城,最早為芝田氏的居所,原田氏進駐後,發生著名的伊達騷動事件後,原田宗輔等一家全部處刑,建造物全數被毀壞,連土都被翻起,之後柴田氏進駐,直到明治維新前,都為柴田氏所統理。

改建為公園後,種滿櫻樹千株,每到春天,染井吉野櫻依著山勢綻放,將山頭渲染成一片粉色花海,襯托巨大潔白平和觀音像的莊嚴。

 IMG_4191.JPG IMG_4215.JPG IMG_4264.JPG  

染上浪漫色彩的春日,山下廣大的腹地,處處是席地野餐、隨興散步的遊客,將閒情雅致全掛在臉上的微笑。一路蜿蜒來到陡峭的上坡路,爬來雖不算累,但搭乘斜面軌道車(Slop Car)同樣也讓人好期待。

 IMG_4336.JPG IMG_4296.JPG   

復古綠塗裝的可愛登山纜車,爬坡高度約305公尺,以緩慢的車速穿梭在粉色花海密織的櫻林,不論坐在車內、從外欣賞都好迷人,只是櫻花季來訪,車小加上車速慢,沒等上1小時根本登不了車,想體驗的人,可選擇下山搭乘。

 IMG_4372.JPG  

來到船岡城址公園的山頂上,佇立著一尊高達24公尺的白色巨大平和觀音,從遠方便可望到其身影,不過這著名的地景,是由柴田町船岡出身野口德三郎以私人名義捐款打造,為的是紀念其亡妻,也祈求世界和平,讓觀音永遠守護著柴田町。

 IMG_4412.JPG  

來自私人的大愛還不止這一椿。

坐在山頂公園觀音像前,野餐、眺望風景。滿座山城皆是櫻,一路遠眺藏王連峰柴田町市街以及太平洋,這一目千本櫻」的美名完全不虛假,當年要不是大河原町出身的高山開治郎,人在東京心繫故鄉情,一直希望為家鄉盡些力的他,在昭和12年(1923)時致贈故鄉千株櫻。

  IMG_3276.JPG  

這一念,看似悉心掬起吹出的一口氣,一轉眼之間,小小的希望樹苗如今已是綿延8公里長的櫻堤,有心人的善意、生命力的堅毅,讓平凡無奇的風景,綻放出璀璨的花季。

  IMG_4434.JPG   

望著山下這幅稱得上絕景中的絕景,那是大地之母一針一針編織出春色長領巾,在春風裡,溫暖人心,在希望裡,看到祝福。

 IMG_5974.JPG IMG_5978.JPG  

(船岡的車站也充滿復古味)

 

本文摘錄自《日本東北 極上秘境》一書。

VJL0011日本東北正書封 (1)    

更多宮城縣景點

【宮城縣 大河原町】白石川堤一目千本櫻~櫻花綿延無止盡

【宫城縣美食】鹹鹹甜甜的毛豆麻糬(ずんだ餅)~ずんだ茶寮

日本大三絕景~松島海岸 @東北宮城縣

【宮城縣 仙台市】伊東豐雄*仙台多媒體中心

 

地址:宮城県柴田郡柴田町大字船岡館山95-1

開放時間:9:00~17:00 (周一休)

斜面軌道車車資:來回¥500

交通:JR「仙台」站搭乘東北本線至JR「船岡」站下車,步行約15分鐘。

網站:http://www.skbk.or.jp/spot/view/funaokajyoshi.html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