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585.JPG  

日本的職人甜點文化,領略的是靈魂所在嘗的是創意的匠心回味的是獨到的真滋味

每回從東京返台,都希望帶些新鮮美味送朋友好奇這榮獲Tabelog國巧克力店排名1ランク王国TOP10絕對不要錯過的甜點伴手禮1」、2015日本ギフト(Gift)大賞東京受賞的名店Ken's Cafe」,尋線找到這位於新宿御苑附近的本店不但隱身在住宅巷弄間店面也十分簡單原本希望來迠喝咖啡、吃甜點行程才發現咖啡館裡不賣咖啡僅賣單一款的「經典軟心巧克加蛋糕(ガトーショコラ」,全僅可以外帶。

 IMG_2594.JPG    

意外遇見的是店主人也是主廚本人氏家健治先生在他介紹下,才知道這一條看來小小的巧克力磚,原來背後原來如此大費周章最早以咖啡館型式經營的「Ken's Cafe」,雖提供多款甜點但主廚氏家健治獨創這款軟心巧克力蛋糕大受客人歡迎嘗過後紛紛要求外帶訂購因堅持每日手工製後最後決定收起咖啡館而專賣這款巧克力蛋糕

 IMG_2625.JPG  IMG_2646.JPG  

這款軟心巧克力蛋糕材料單純,僅巧克力、奶油、雞蛋及細砂糖四項,其他什麼都不加,但所有食材不但出自名門,全是嚴格挑選過的極上之品奶油以日本可爾必斯產的特製Clapis Special Butter」,搭配頂級農家新鮮雞蛋、高級細砂糖外。主材料巧克力原豆則以世界九大頂級巧克力之首DOMORI號稱,這款被公認為是世界上最頂級最好吃的巧克力出自義大利,純天然、沒有人工添加劑的100%純巧克力聞名以創始人Domori Mack的名字命名而來,而Ken's Cafe」採用的則是DOMORI專為他們而調製的KEN’s blend,氏家主廚也特別請我品嘗了巧克力原豆帶些水果香氣的巧克力豆溶在口中先是釋放微酸口感之後才是濃郁的香氣層次豐富,意外的美味

 IMG_2617.JPG IMG_2618.JPG IMG_2622.JPG  

經過主廚介紹下,才知道這款軟心巧克力蛋糕除了美味獨到之處在於依據不同溫度,吃到3種完全不同口感與滋味。一是一般直接外帶的常溫吃法,橫切厚度適中即可,切開後的橫面圖,微定型的中間,巧克力黝黑而充滿色澤,微濕潤口感吃得到巧克力的濃郁與細緻搭配紅茶或是紅酒最對味,教人很驚艷,難怪咖啡館年代,凡點過的客人都會想帶走一條,連我這種不特別愛好巧克力的人,都得稱讚好吃。

 IMG_2630.JPG  

主廚也大力推薦我嘗試其他兩種還提醒我回去試不同口感時最好能同時注意到橫切的厚薄度還現場特別示範並請我試吃冷藏過後的蛋糕此時吃來有著如生巧克力般,建議切薄食用此時的蛋糕少了鬆軟度如生巧克力的濃郁滑順,卻完全不會甜膩來杯黑咖啡十分對味

  IMG_2628      

最神奇的應是加熱後的,一般頂級巧克力熔點低,所以只需要快速加熱10~20秒,蛋糕中間區立即融化,如同爆漿熔岩巧克力蛋糕,吃來口感柔軟,巧克力的濃郁味覺可說達到極致,是3種吃法中最出乎意料之外的滋味

 IMG_2610.JPG IMG_2631.JPG  

第一次吃過這樣一款蛋糕、透過不同的溫度,創造出3種截然不同的吃法滋味,加上美麗的外包裝,以日本人對於巧克力的挑剔度也不意外能拿下如此多大獎外還可成為致贈世界50多國駐日大使們的伴手禮

 

跟主廚聊著對於巧克力蛋糕的想法,其實漸漸能明白那種存在於美味裡的秘密,一是來自於好的食材,二來於創作者的獨門之處,最後便是職人的用心與堅持,讓人吃到美味的靈魂,讓我們決定帶走到東北旅行中作為點心外,這回台灣時立即到銀座松屋百貨(本店周末為定休)購買作為此行的新鮮伴手禮

IMG_2579.JPG   

因蛋糕完全不添加任何防腐劑等保存期限短,常溫僅3週,冷藏為2周。建議若要帶回國者,最後一天或前一晚再購買,可直接帶上機堅持每日手工限量製作,加上周末本店休館若需要大量者,最好事先預訂,可至銀座松屋百貨或池袋東武百貨購買。充滿靈魂的巧克力蛋糕,真的太入魂了,美味極至。

 

PS.送禮可選擇特殊包裝,但一般款的已十分精緻典雅。

 IMG_2587.JPG IMG_2660.JPG  

Ken’s Café的軟心巧克力僅一款,長約13cm,重約280g含稅為3000日圓。

 IMG_2655

遇到主廚本人,聊得超開心~

IMG_2647  

網站上的得獎參考:

●Yahoo! JAPAN「日本定番選定委員会認定 甜點100選」
食べログ『全國巧克力店排名1位』
資生堂『全國地方甜點總選舉東京地區1位』
ランク王国『TOP10絕對不要錯過的甜點伴手禮1位』
日本ギフト(Gift)大賞2015『東京賞受賞』

 

交通:東京丸ノ内線新宿御苑前(出口2)步行3(出口後往左走,至三菱東京UFJ銀行左轉,花園公園右側)

地址:東京都新宿区新宿1-23-3 御苑コーポビアネーズ 1F(銀座松屋/池袋東武百貨亦有店頭)

營業時間:10:0021:00(周六日、國定假日定休可至一般門市購買)

http://www.kenscafe.jp/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