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64.JPG    

說起奈良,比起日本最早建都、最早列入世界遺產行列這些名頭,大多數人第一個想起的應該是奈良的鹿吧!相傳西元710年遷都奈良時,當時武甕槌命(藤原氏守護神)騎著白鹿遷移春日大社後,自此這些野生奈良鹿便一直存在於奈良公園,代代繁殖至今已1300多年。

IMG_1432.JPG IMG_1617.JPG IMG_1627.JPG IMG_1922.JPG  IMG_1984.JPG  

生活在奈良公園中的鹿約有1000,母鹿數量是公鹿的3倍以上,牠們自在穿梭在樹林、草地和古街上,成了最可愛的城市觀光大使。據說後腳長白毛的鹿是神使者的後代,看到的人會有好運發生,下回跟小鹿們玩耍時,不妨也注意一下。

 IMG_1998.JPG   

有趣的是,既然為神的使者,對待自然可不能馬虎。鹿在奈良可是享有國寶級的尊貴待遇,城市的人車也習慣是“鹿優先”,不但讓鹿群們擁有優先的路權,汽車道兩側及地面警語處處都是注意“小心鹿飛奔”出來,因此,在奈良的汽車駕訓班課程裡,還特別置入鹿的交通安全教育,因為不論是開車撞傷鹿,或是鹿沖出來撞車,駕駛者要受罰,罰金則交給“奈良の鹿愛護會”。

IMG_1595

 

看到可愛小鹿,許多大小朋友喜歡餵食鹿仙貝,仙貝一到手,小鹿們立即群聚過來搶食,記得喂完時要舉起雙手,聰明的鹿看到此手勢,便知道已經沒有鹿仙貝,馬上轉身離開。

IMG_1463  

 

但因鹿是草食動物,所以鹿仙貝是由專門廠商製造無油成份,請勿用非鹿仙貝以外的食物餵食。另外買了鹿仙貝可千萬不要藏包包內,鹿有可敏感的嗅覺,還可能會在你的包包留下一堆臭臭的口水呢!

 

IMG_2058  

IMG_1061.JPGIMG_1065.JPGIMG_1422.JPGIMG_1424.JPG   

當然,為了避免因遊客挑臖或鹿攻擊人的意外,奈良公園內也設立標語,以圖文並茂方式,提醒遊客鹿會咬人、突襲、撞人、踢人等,請遊客注意自身安全。

P1240927       

下回看到這些標語,除了莞爾一笑,也得好好注意一下喔~

 

【更多奈良景點】

神社寺院:http://aliciaisme.pixnet.net/blog/category/1990270

咖啡館雜貨:http://aliciaisme.pixnet.net/blog/category/1990273

公園町家散策:http://aliciaisme.pixnet.net/blog/category/1990276

奈良交通:http://aliciaisme.pixnet.net/blog/post/43626265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