お疲れさまでした、さよなら、グリコさん。

IMG_8182.JPG  

大阪難波的道頓堀,這個超熟悉的朝聖地標──固力果慢跑鐵人看板,已在2014817日引退。

1935年即設置這看板起,固力果已歷經5代,每一代都有自己的特色,初期的第1代因每19分鐘閃爍一次、共有6色輪番變化,在那動熊看板還不發達的年代,一躍而成為大阪地標,觀光名景。中間曾因供給二戰時所需鋼鐵而暫時拆除,直至1955年再度復活。

2代造型為砲彈型,下方並有特設舞台,讓許多藝文活動可在此演出;第3代看板則以可噴水為特色,並透過40012色電燈照射,讓大阪夜色繽紛;第4代看板造型和現在相似,同樣是以固力果在田徑場做最後衝刺之姿,有些跟當地風情不同調,卻十分突出。我第一次來大阪時便是第4代的。

剛熄燈的第5代設置於1998年,與前一代不同之處是加入更多大阪重點景點,包括大阪城、海遊館、大阪巨蛋、通天閣,並隨著早、晚、黃昏、夜晚變化顏色。日期因面臨老朽,讓該公司決定進行改裝工程,預計在今年秋天推出第6代新裝與遊客見面。

固力果的產品大家應都不陌生,包括Pocky及百力滋等都是,但一面戶外廣告牆可以成為地方名景,每一代也都有特色,想想自己以前在公商公司任媒體行銷公關,採買戶外看板時,都沒有認真思考其中的創意,只是一謂想著能見度,品牌提升度,如何做好調查數字讓老外們這廣告值得...真有點慚愧呢~

今年秋天就讓我們一起期待第6代的誕生吧!

 

 

P1370471P1250413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