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85.JPG  

從星之井沿著極樂寺坂切通不到3分鐘之距,深褐色木造老屋在街上最是搶眼,歷史味極濃厚的「夫婦饅頭」下,白色書法字「力餅家」的招牌下,實在很難不注意到。事實上,這也是鎌倉當地創業300年的傳統老餅舖,包括求肥求肥力餅夫婦饅頭福面饅頭等都是店內代表名物。

 IMG_3597.JPG IMG_3598.JPG IMG_3599.JPG IMG_3600.JPG IMG_3601.JPG IMG_3602.JPG IMG_3605.JPG  

位於昔日權五郎神社(御靈神社)的參道前,力餅家便製作了這款「力餅」讚揚鎌倉權五郎景政的勇武而聞名,因而又稱「權五郎力餅」,跟一般和菓子有些不同,是將新鮮綿密的紅豆泥包裹在Q軟麻糬上,有點類似伊勢名物「赤福」,也因純手工無任何添加物,最好得當日用畢,想嚐味道的不妨買單一包裝。

IMG_3612.JPG  

老實說,我的味覺無法分辨求肥力餅、權五郎力餅的差別,雖然後者保存期限多個兩三天,但印象深刻的一回是帶給朋友作為伴手禮時,才過了3日,麻糬居然已硬掉而無法食用。

 IMG_3601.JPG  

不過從淡季來訪時,進出店內遊客絡繹不絕,還不時有人專程開車來此購買,就知道歷史名店可不僅有美味,至少良心製作、親切服務,在力餅家可是沒話說的。

IMG_3590.JPG IMG_3592.JPG IMG_3615.JPG  

附帶一提,力餅家旁每年到了六月紫陽花盛開之際,繽紛的紫紅色包圍著復古朱紅色郵筒,加上七福神旗幟,最常成為當地觀光導覽手冊封面。

IMG_5662  IMG_5665IMG_5663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