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極樂寺坂切通的成就院,源自平安時代初期,真言宗的開山師祖弘法大師因苦修虛空藏菩薩,求聞持法,曾造訪此地數日。

直到1219年時,鎌倉幕府第三代的北條泰時在此創建〔成就院〕,安置不動明王,祈求家族繁榮,卻在1333年戰火中付之一炬,直到江戶時代才重建。

鎌倉交通票券總整理http://aliciaisme.pixnet.net/blog/post/46394122

鎌倉住宿推薦:http://aliciaisme.pixnet.net/blog/post/47988579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境內主要供奉不動明王,右手持劍、左手提索,童子相安立兩側,背倚智慧烈焰中,現忿怒形降伏一切惡魔,同時也有著無可撼動的慈悲心。

IMG_4764.JPG IMG_4771.JPG

沿著坂道山側而建成的成就院,境內很小,兩側東、西界結各以108階石階參道連結境內,

從極樂寺方向前來是出口處的西界結,但因距離車站近,且為下坡路段,加上東界結入口處為福地,因此多數參拜客都習慣反向行走,只是這樣就不知是否能將人間108種煩惱都消失。

 

Save on your hotel - www.hotelscombined.com

 

但至少確定的是,登上山門時,眼前即刻被相模灣的由比海濱美景所征攝。

畢竟高樓顯少、山巒層圍的鎌倉,想遠眺整片海濱的地點不算多,特別是在六月紫陽花季時,東界結參道上開滿藍、紫色的紫陽花,海景與彩花、民宅與道,鎌倉的美好,在這裡一次見證。

更多鎌倉:http://aliciaisme.pixnet.net/blog/category/1988638

 

喜歡成就院另還在於其種種柔軟而堅定的佛語思維,還有巨大無比,包容性十足的盛大紫陽。

院內東西兩參道種植262株紫陽花,意取《心經》經文字數,遠有彎月般海灣,近是麗似夏花,腳踏這108階,這隱而顯的祝福與期許,眼觀心想,種種煩惱也該即時放下了吧!(註,紫陽花參道在2015~2017年進入大整修、2018年重新開放後,雖覺不若先前來的花況盛開,但三年不見,仍有種滿滿的感動

2015年前:

 

 

地址:鎌倉市極楽寺1-1-5

電話: 0467-22-0513

開放時間:9001800

交通:江之電「極樂寺」站步行8分鐘

官網:http://www.jojuin.com/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