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0634.JPG  

從清水舞台往奧之院,叉路左側拾階梯而上,便是以祈求戀愛運而聞名的地主神社。

可以誤以為這是清水寺附設的小神社,地主神社的歷史可比清水寺還來得久,據說早從日本建國前就已存在,最初神社本殿是西元701年建造,雖現社殿建築多在德川時代重建,但歷代天皇及知名武將、文人如出雲阿國、豐臣秀吉、德川家光、平清盛等人都在此舉行祭祀儀式留下造訪記錄。

 IMG_5696.JPG  

IMG_5738.JPG  

不過現今的地主神社幾乎跟戀愛姻緣畫上等號,小小的社境,參道上大燈籠上的「緣」字,吸引無數善男信女來此祈求良緣。

緣.jpg  

據聞繩文時代之遺物「戀愛占卜石(恋占いの石)」可是境內名物,大小成對的戀占石,相距約10公尺,心想或默唸對方之名,閉著眼睛若能從這端走到彼端,戀情便如願以償;走偏了,代表出現波折,穿梭兩石之間的行人則是受阻次數,因此常可看到祈願者與兩旁加油嬉鬧聲同時此起彼落,煞是有趣!

IMG_5734.JPG IMG_5747.JPG P1130610.JPG P1130622.JPG  

當然結果是波折的也別氣餒,記得敲響另一側的「幸福鑼」,讓聲響通達愛神之處,祈求愛神恩賜良緣。神社雖小,但因歷史久遠加上名氣大,就曾有不少廣告特別來此取景,尤以戀愛占卜石為主題,而衍生的結緣周邊商品更是琳瑯滿目,一看,連取水的柄杓都有著各式祈願祝福,看來真待有心求緣人來心領神會這奇妙的緣份了!

IMG_5742.JPG IMG_5748.JPG IMG_5750.JPG IMG_5754.JPG  

地主神社

開放時間:9:0017:30(免費參拜)

網址:http://www.jishujinja.or.jp/

交通資訊:市巴士站「清水道」步行10分鐘;京阪電車「清水五条」步行20分鐘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