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54   

IMG_3839  

********************************************************************

    台日姐妹電鐵合作,去年成果斐然後,台日雙方決定再延長一年至2016331日,凡持有台灣使用過的「平溪線一日券」或是日本使用過江之電的一日券,均可免費兌換另一國家的免費乘車票乙張。持平溪線一日券者,記得是在藤沢/江之島及鎌倉三站可免費兌換。

 

使用方式:
活動實行期間:即日~2016年3月31日。
辦法:
在台灣~凡持有在日已使用過的江之電電車一日券,即可在台北車站或瑞芳站,換取一張平溪線一日周遊券
在日本~凡持有平溪一日券,則可以江之電的藤沢站,江之島站及鎌倉站的窗口,換取江之電一日乘車券~

 

 

*******************************************************************

海浪、汽車、電鐵交織的美麗三重奏,這條江之島電車串起藤澤、鎌倉之間的古都風情與海港熱情,追逐著四季晨曦、夕陽、夜色,也陪伴大雨下的海港心聲,每節車廂都是一只大旅行箱,收藏著旅人的浪漫假想與各式思緒,一頁頁記錄著東京人的青春筆記,也將歲月寫進城市歷史裡。

P1180594IMG_4983   

1902年開業時,最早僅由藤澤行駛至江之島站,8年後才全線開通,完整串起藤澤市與鎌倉市的交通。

2003年是江之島電車百年紀念,逾百年來每日穿梭於兩市之間路面電車,車外型幾經改朝換代,現有六種車系種同時行駛中,各車種的外型、功能雖略有不同,但不變的復古調中,多是圓車頭搭配綠色車體、綴以黃色窗櫺,內部則維持貫有的原木基調,不過我最喜歡的「10車款,是江之電95周年紀念時推出的復古藍「レトロ」車輛,外型為歐風復古造型,並以白色典雅圖騰環繞在沈穩的靛藍色車體,行走在鐵道沿線,獨樹一格。另外車體外觀偶爾也會配合廣告商、觀光單位而改頭換面。

 江之島列車2  

復古風車體外,江之電的沿線風景更是讓人著迷。全長僅10公里,共設15站,短短34分鐘的車程中,幾乎每2-3分鐘即一站。沿途行經許多知名景點外,一次收刮民家窄巷、山路、海岸線美景,連穿越隧道、與車爭道的精彩畫面也沒少,一路搭乘,彷若聆聽一曲交響樂,快、慢板樂章交錯下,層次感豐富。

 P1330052  P1180582 P1180568 P1180553 腰越站 (5) 腰越至七里濱  

望著車窗外不斷交錯、變化的風景,來訪再多回,仍耽溺那種難以言喻的喜歡,而且有增無減,不再像過往執著在相機觀景窗內,更多時候只是讓視線記錄許多一期一會的美麗。

  電車紀念商品 (3) 腰越站 腰越站 (7)  

偶爾思緒跟著電車漫遊,偶爾挑幾個來趟途中下車,走進街巷、漫步岸邊,走進這城市的故事中,電車行駛而過的畫面、放下平交道柵欄的噹噹聲,鎌倉的日常風景,成了我心中的經典畫面…漸漸地,我明白了為何許多日本人當它是夢幻列車,更是無可取代的動態風景線。

 

P.S.江之電上的<江之島站>前方欄杆上,店家總為裝飾用的鳥隻穿上可愛的毛線衣,且還不時更換。

江之島車站前

P1330082 P1330067 P1330064 P1180631  

 

交通方式:

起迄站:藤澤~鎌倉

車資:依搭乘區間190300日圓,另有無限次上下車之一日券600日圓。

網址: http://www.enoden.co.jp/train/index.htm

註:江之電與台灣平溪線以台日姐妹電鐵合作,自2013年推出持有台灣使用過的「平溪線」或是日本使用過「江之電」一日券,均可免費兌換另一國家的免費電鐵乘車票乙張,(即平溪線換江之電,或江之電換平溪線),不但創下第一次台日電車的互動,也因好評而活動持續中。(但請出發前再次於官網中確認是否在合作期間及兌換方式)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