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17  

北丸公園對街正是鼎鼎大名的靖國神社。

和千鳥之淵綠道上祭祀著二戰許多在海外戰死的無名英雄不同,靖國神社因供奉著二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將士,而被許多人視為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戰犯之地,在訴諸世界和平的理念下,戰後連日本領導人都刻意會避開這敏感之地,直到前首相小泉純一郎打破慣例,來此參拜為國犧牲的日本先烈,繼而引起中國的不滿。

 

拋開沈重的歷史及紛紛擾擾,從神社的巨大鳥居進入,入口處的是兩排大銀杏並木道,正值秋天最是美麗。春櫻祭典中的靖國神社較平日更添熱鬧氛圍,形形色色攤販聚集其中,從白天到夜間如廟會般,香味撲鼻

 P1060297 P1060281 IMG_2737  

走進社境,偌大的靖國神社展現氣勢之美,清幽古徑,伴著碎石子路的沙沙聲,高大杉樹間,鳥語、烏鴉輕聲齊鳴,染井吉野櫻、山櫻花、緋寒櫻和枝垂櫻等不同品種的櫻木繁多。

P1060307 P1060298 IMG_2725   

清早前來,鴿群展翅飛翔在櫻花林木中,只見穿著傳統服飾的巫女,拿著掃帚清理寺內庭園或整理祭典販賣品,優雅的身影,細膩的動作,像極了一支美麗小插曲,淡淡地卻讓人印象深刻。

P1060304  P1060301 P1060299 IMG_2736 IMG_2735   

傍晚後又是另一番風景,三五好友大隊人馬、又或全家總動員,櫻花樹下擠滿黑鴉鴉賞櫻同樂的人群,到底這才是拋開壓力下,日本人的真性情啊!

 

歷史成敗難以斷定是非,或許帶著純淨而喜悅的心情來訪千鳥之淵、靖國神社,用另一種歡慶的心情,再次遇見微寒早春中,在日光及櫻花樹下甦醒的靈魂。

P1060292 P1060289 P1060285 IMG_2726 IMG_2724 IMG_2716   

 

交通:
靖國神社/千鳥之淵綠道:地鐵東西線、半蔵門線、都營新宿線「九段下12號出口即連結
靖國神社6:00-17:00~19:00(依不同月份)

靖國神社:http://www.yasukuni.or.jp/index.html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