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60798  

在月島、築地這帶高層大樓不多,雙塔造型的聖路加大樓顯得鶴立雞群,吸引目光的注意。

 

從築地車站出口,沿著隅田川方向直走,公園、醫院,很社區生活機能的這一帶,聖路加花園大樓像是東京的秘密基地台,給想遠離觀光人潮的旅人,一個可以安靜享受高樓美景、悠遊隅田川岸,既江戶,也東京味的空間旅遊。

 

這棟建築由日本已故大師丹下健三所設計。從東京大學建築科畢業後,他在戰後復興時期曾參與過許多公共建築的設計工程,包括廣島的和平記念公園、東京奧運的室內綜合運動場、大阪萬博會的祭典廣場及東京新都廳等,還是日本第一位獲得普立茲克建築獎殊榮的建築家。

 P1060799.JPG P1060830.JPG  

高低雙塔造型的聖路加花園大樓裡,結合飯店、住宅、辦公室、餐飲樓複合管理等,兩棟大樓中間以步道連接。即便時隔多年,聖路加花園大樓從建築體到軟硬體設施,總能透過建築物明亮而簡約俐落的設計,將外在的景觀、河川引進,製造一種內外巧妙搭配的穿透感。

  

過去最吸引觀光客的,是位於聖路加塔這棟47樓免費的展望室(已關閉)。小小的空間裏,提供一個極佳視野的展望空間。白天來此登高遠望,築地市場那扇弧形市場結構清楚可見,甚或千葉的迪士尼等,一次盡收眼底。夜晚時,偶像日劇中最常出現的東京鐵塔、台場彩虹大橋、富士電視台與青海摩天輪,浪漫東京灣夜景隨手可得。不過這項免費福利在20104月中後正式畫下句點,目前已暫不提供觀景服務。

  P1060816.JPG P1060818.JPG P1060820.JPG P1060823.JPG       

我最喜歡的則是連結親水公園的大屋根廣場(とよぶらしい)。

從一樓需搭乘手扶梯才能到大屋根廣場,以玻璃帷幕為瓦磚,外型卻有如傳統日式屋簷,在陽光折射下,微涼的冷氣屋裏,卻享有溫暖的陽光日照。

   P1060829.JPG P1060827.JPG  

推開另一側落地玻璃門,走進隅田川畔的寫意風情畫。

河畔邊開滿櫻花樹,粉紅花瓣隨著海風,伴著海鷗在空中飛揚。從淺草開往台場的各式觀光客船,悠閒地在隅田川上航行。

 

前幾天才隨著船行前進,從淺草到濱離公園;今日選擇在岸邊,看著行旅旅人樂遊其中,船上、岸上,鏡頭前雙雙交會,同樣有著行歌般的悠然自得。

   

坐在河畔聆聽著季節詩,迎面而來的金色陽光與透明微風,像提醒著生命該如此享受此刻美好的悸動。

 

這是個愜意的美麗花園,透過不一樣的雙眼,為心情轉換品味這城市的新角度,笑聲在空間內外流動不停,原來幸福,遠比我們想像還要貼近。

 

以為牢牢握在手心的東西才是幸福,此時,我開始發現,原來幸福是一種持續,如同行駛在川上的船隻,繼續航行。

P1060802.JPG P1060806.JPG P1060804.JPG P1060800.JPG P1060803.JPG   

<文章出處:私旅行@東京>

 

交通

東京Metro日比谷線築地站,步行7分鐘;有樂町線新富町站,步行8分鐘

官方網址:http://www.sltowers.co.jp/

arrow
arrow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