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銀座歌舞伎座 

這棟歌舞伎座一直佔有我年輕旅行的深刻印象。

 

位於東銀座站的歌舞伎座,在時尚摩天大樓林立的銀座區,更形搶眼。從1951年以來,就是日本能樂文化的重鎮,更是銀座的地標。不過歌舞伎座,因為建築相當老舊,座位也只有2600個,不符合現代表演場館的需求,從201051日開始,歌舞伎座就將封閉改建,今天開始舉行最後巡演,讓東京的戲迷,趕著來看歌舞伎座最後一眼。

 

在門外有著倒數計時看板,宣告銀座的歌舞伎座,走入最後時光,來排隊買票的、來拍照留念的,日本人用各自的方式,留下和歌舞伎座的回憶。

 

其實有幾年我已不曾再來過這裏,倒數20天時我竟也有如朝聖者般,再次來到這棟十分代表東京,或說銀座的歷史建築。但感動的反而是看到一群群來留住最後美好回憶的日本年老長。

 

無獨有偶,一位日本老太太與老先生分別找上我來為他們與建築物及倒時計時招牌合影。

歌舞伎町02.bmp  

老先生連自己的數位相機都不太會使用,卻手忙腳亂地想告知我如何使用,後來幫老先生拍完照後,我反過來教他如何拍下眼前的歌舞伎座。老先生感激地謝謝我,頓時我自己也百感交集。

 

其實我感動的是,這些與老建築物一起成長,走過歷史的他們,及一段段美好的回憶。

 

新聞說,未來的歌舞伎座會在2013年開張!劇場大門後方,將加蓋一棟地上29層、地下4層的現代辦公大樓,用新舊建築的融合,為日本能樂文化添加現代氣息。

 

城市進步一直是件好事,只是有時還是不免為老建築留有一絲情緒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