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著海風稍來信息,沿著酒田港方向前往日和山公園。

IMG_5563.bmp 

 

這座十分親民的公園,是當地市民每年櫻花祭典、郊遊踏青的好去處。因位於山腰間,白天時可沿著酒田港,眺望對面飛鳥島及日本海全景。

 

不過日和山公園特別之處,在於它同時也是座記錄著酒田港的航海文史的港町公園,入口處的小水池中,保留18世紀時間日本的大型木造貨船「千石船」,也保存著日本最古老的木製六角燈塔、方位石、常夜燈等文物,這些昔日酒田船民們用以觀察出海天氣的指南,竟在這公園內全部找到,為前來的觀光客,詮釋著昔日居民生活樣貌。

 IMG_5561.JPG IMG_5569.JPG IMG_5570.JPG

日和山公園也是每年酒田市櫻花祭的活動場地。

 

來訪時,雖錯過了櫻花盛開季節,公園內郊遊野餐的家庭不少,卻已回復一種低調的安靜秩序,循著小路散步,文學況味在石碑下吐露著城市詩意。

 

NK事務所3.jpg  

再沿山坡往上走,左側獨棟的舊宅即為送行者中主要的拍攝場景-NK事務所,這棟建立於昭和年代,如今已成廢棄餐廳(旧割烹小幡)的空屋舊宅,在整理後作為電影拍攝場景,如今因電影大放異彩,在今年四月底正式以電影資料館對外開放,包括NK事務所、社長與大悟兩人在社長家大啖魚白喬段、湯屋婆婆過世全家人守護場景等,連徵人報紙、大悟名片、大提琴、棺材等道具,全都擠在這間廢棄老屋中。 

 NK事務所2.jpg NK事務所1.jpg 

 文章出處: <大東京途中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