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東京短期進修回來,雖然中間還是到過日本旅行,但已有兩年未踏進過東京。

雖然沒有任何生疏感,但很奇妙,也沒有像旅行時的期待與興奮。只是一種熟悉的平靜安心感。

 

唯一不安心的反而是天氣、照片及自己很久沒開口的日文。

 

之前很多次出差到不同地方的經驗,但在日本還沒有。

只是居然繼續保持的仍是一派隨興。

雖然自己心裏一再提醒自己,這次來要有規劃、進度及詳細行程。

但出發前一周,私事異常忙碌外,工作除了同平日的忙碌到三餐很難一餐準時外,也出現很戲劇化的轉變。結論就是,還是只有人來了,腦袋帶了,也第一次來旅行還特了筆電來。

 

也很久沒有搭乘JAL日航班機,老實說,我第一回來日本時,在回程時因為朋友托帶過重行李讓我被扣留在登機前,讓當時日文僅限小時候印象的我,當然整個人呆在機場。

雖然後來日文加英文的解釋,總算互相溝通有交集。只是讓我很意外的是,不知是基於當時年紀小,又是一個女生單獨搭乘,空服人員不但沒有為難,還主動幫我掛到他們的QUOTA去,讓我免於受罰還反過來安慰我,讓我有些受寵若驚。

 

當然時至今日,這種錯事即便是人情壓力,也不會再犯。

但除了因為JAL因為日本人實在太喜歡啤酒,讓我總覺得機上常是一股濃濃啤酒味,而較少搭乘外,我還是很喜歡這家的服務。

 

而今天服務的空姐也很特別,感覺有些年紀,但卻活力十足,而且他的反應及以客為尊的態度讓我印象好極了。像我旁邊坐著一位日本中年婦人,一上機即向她要熱開水,但為了讓全機滿席的飛機一樣能準時起飛,空姐雖以先完成全機乘客入坐一事,但立即以十分謙卑的態度在在向婦人道歉,並表明全機乘客坐畢後,一定立即為她倒開水。

果真,全機乘客都上機坐畢,空姐立即過來向婦人要了溫水杯去加水。而全程的搭機過程中,更感受到她熱情而專業的服務態度。

 

其實,旅行很多時候,不一定是只是人到景點,或是觀看景點而已。

不同的人、態度、互動,都是旅行中極珍貴的一部分,而這也常常使得人到了一個陌生環境中,依然熟悉、依然安心的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莉西亞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